臺灣政界人物被拒來港 兩岸關係緊張加劇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8-24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8月25日,「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將在香港舉辦「香江論壇」,討論兩岸關係問題,並邀請臺灣政界人物參與討論。然而,多名臺灣政界人士被拒入境香港,主辦方香江基金會主席江素惠對此表示,這是北京釋出的警訊。

據《中央社》報導,本次論壇邀請了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範世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楊偉中和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蘇進強參加。

然而範世平、郭正亮和楊偉中均被拒入境香港,只有蘇進強獲放行。

楊偉中在其臉書確認了此事﹐原本計畫週三赴港的楊偉中週二(23日)早上接到江素惠通知﹐指北京方面臨時告知,因為楊偉中接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被視為要「清算國民黨」,故而拒發港簽。楊偉中質疑「不是說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嗎?」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楊偉中認為:「是不是凡是被他們歸類為綠營的,‘藍皮綠骨’的,反國民黨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標準是不是擴大化,同時這樣對臺灣的社會跟北京之間的氛圍,關係是不是正面的,我覺得北京可以多想想。」

此外,範世平、郭正亮也被拒入境。江素惠分析,相信與民進黨執政有關。

江素惠對此表示,此事說明中共當局因為民進黨對「九二共識」的態度,而斷絕與民進黨方面的往來。江素惠認為,這次事件是中共當局緊縮兩岸關係的舉措,顯示其對臺政策有了很大改變,預期兩岸關係只會更緊張,情勢不樂觀。

她說,現在連臺、港關係也受到影響,顯示兩岸關係已進入困難時期。

據悉,「香江論壇」始於2002年,是香江基金會在香港定期舉辦的座談會,專門討論兩岸關係,而基金會方面過去都會邀請臺灣的藍、綠人士及大陸學者專家與會。此前,應邀與會的綠營人士,來港都沒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