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界人物被拒来港 两岸关系紧张加剧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24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8月25日,“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将在香港举办“香江论坛”,讨论两岸关系问题,并邀请台湾政界人物参与讨论。然而,多名台湾政界人士被拒入境香港,主办方香江基金会主席江素惠对此表示,这是北京释出的警讯。

据《中央社》报道,本次论坛邀请了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咨询委员范世平、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郭正亮、国民党前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杨伟中和国策研究院资深顾问苏进强参加。

然而范世平、郭正亮和杨伟中均被拒入境香港,只有苏进强获放行。

杨伟中在其脸书确认了此事﹐原本计划周三赴港的杨伟中周二(23日)早上接到江素惠通知﹐指北京方面临时告知,因为杨伟中接任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委员,被视为要“清算国民党”,故而拒发港签。杨伟中质疑“不是说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吗?”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杨伟中认为:“是不是凡是被他们归类为绿营的,‘蓝皮绿骨’的,反国民党都没办法接受,这样的标准是不是扩大化,同时这样对台湾的社会跟北京之间的氛围,关系是不是正面的,我觉得北京可以多想想。”

此外,范世平、郭正亮也被拒入境。江素惠分析,相信与民进党执政有关。

江素惠对此表示,此事说明中共当局因为民进党对“九二共识”的态度,而断绝与民进党方面的往来。江素惠认为,这次事件是中共当局紧缩两岸关系的举措,显示其对台政策有了很大改变,预期两岸关系只会更紧张,情势不乐观。

她说,现在连台、港关系也受到影响,显示两岸关系已进入困难时期。

据悉,“香江论坛”始于2002年,是香江基金会在香港定期举办的座谈会,专门讨论两岸关系,而基金会方面过去都会邀请台湾的蓝、绿人士及大陆学者专家与会。此前,应邀与会的绿营人士,来港都没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