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1996年《人民日報》怎麼罵的郎平?(組圖)

作者:孔海東 發表:2016-08-2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郎平與女兒游富士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朋友圈裡看到1996年《人民日報》的文章《中國女排重新崛起的啟示》的部分內容。在那篇文章裡,《人民日報》沒教養地不指名地責罵郎平。看文字我知道這是《人民日報》的風格,但是現在這年月,是個人就可以熟練地使用《人民日報》的筆法,會《新聞聯播》的就更多了。我首先得確定真偽。


先找圖片,找到了。有這麼一篇文章。(網路圖片)

1996年9月20日的報紙,看到李鵬和喬石的名字,我好像一下子年輕了好多。

文章全文沒看到,不過最近的微博不可信,都是你轉我,我轉你的,弄不好《人民日報》會受到冤枉。我查到了2008年《經濟觀察報》上雷頤寫的文章,裡面摘取了一段《人民日報》的文章的片段,估計不會有假:

「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見利忘義,把愛國丟得遠遠的。這種人可以忘掉自己是中國人,忘記自己掌握的這點本事全是祖國培養出來的。有的人在國內名聲已經不小,待遇也不算低,可是還要和外國比。跑出去,幹什麼?或者當教練,把祖國培養出來的本事全交出去,或者代表給他(她)錢的一方,同自己過去的戰友、祖國的親人對壘拚命。這種場面,甭管是輸是贏,凡有愛國良知者,心裏總不是滋味。」(宗立人)

這幾年,很多常識被抹殺被扭曲,取而代之的是鼓吹盲目的愛國主義。官媒也在推波助瀾,他們不是不懂,是居心不良。我要提醒一句,煽動民眾最後是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

前幾天看了北美崔哥的文章《安靜,請記住郎平這三句掏心的話!》,郎平的事換個角度能看的比較清楚。郎平是個「漢子」,當初敢走出去,就不怕《人民日報》罵。

我建議文藝界的、體育界的朋友,在高度市場化的今天,萬萬不可大談愛國,不管你有多麼激動,都不要發表愛國主義言論。感謝你的教練、經紀人、父母、老婆丈夫都行,不要感謝國家,免得哪天你移民了,被他們咬一口不合算。所以一開始就不要瞎說,不要授人以柄。

想起舉重運動員孟蘇平在奧運賽場上磕頭的場景。

孟蘇平後來解釋說:「(磕那幾個頭)我是想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感謝我的祖國,我的團隊,我的父母,感謝巴西這個地方,感謝現場觀眾,感謝領導、‘黨還有組織’給予我的任務,雖然很驚險,但還好完成了。」

可憐的孩子,你都被整成精神病了。「領導」和「黨」還有「組織」給你佈置的啥任務把你嚇成那樣了,精神壓力這麼大,咱不玩了行不?哪還吃不上一口飯呢。

回到標題來,當初寫文章罵郎平的宗立人,你前兩天看球了嗎?當初發宗立人這篇文章的編輯、主編,你們前兩天看球了嗎?啥感想,出來說說。

不可能說的,《人民日報》啥身份、啥地位,咋可能認錯呢。

2010年,官拜「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的前世界冠軍鄧亞萍說了一句:「《人民日報》62年來沒有假新聞。」輿論嘩然,有好事者把當年《人民日報》發表的畝產萬斤的文章找出來給鄧亞萍看,鄧亞萍不回應,《人民日報》也不說話。這叫什麼?這叫傲嬌。

我模仿當初罵郎平的文章的結構,幫郎平罵回去:

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見利忘義,把愛國舉得高高的。這種人可以忘掉自己是文化人,忘記自己掌握的這點本事全是納稅人掏錢的學校培養出來的。有的人在國內名聲已經不小,待遇也不算低,可是還要欺負自己的同胞。罵同胞出國,幹什麼?同自己過去的朋友、祖國的親人對壘拚命。這種場面,甭管是輸是贏,凡有真正愛國良知者,心裏總不是滋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