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揉這個穴位相當於吃六味地黃丸(組圖)

發表:2016-08-2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通過穴位按摩來養生。

我們的身體上有很多的穴位,而這些穴位分布在我們全身的個部位,平常我們也知道通過按摩穴位來緩解身體的一些疼痛。常按摩可以起到養生保健,強身祛病的目的,功效勝似吃中藥,而且按摩穴位簡單易行。

7個比吃中藥更管用的穴位按摩

1、六味地黃丸


復溜滋腎陰效果極好,相當於六味地黃丸的功效。

 

復溜穴:有中醫專家稱此穴滋腎陰效果極好,相當於六味地黃丸的功效。

2、十全大補湯


世人只知鹿茸、枸杞、蟲草,為補腎佳品,豈知太溪、復溜、湧泉才堪稱是生命至寶。

太溪、復溜兩穴用按摩法,效果很好,也無禁忌,常相配而用,哪個穴位敏感就先揉哪個穴,然後再把不敏感的穴也揉敏感了。

有病治病,無病強身,若再同時在腎俞、關元、氣海等穴拔罐。那就真成了一劑安全平和的十全大補湯了。

3、逍遙丸


太衝穴。

按摩患者肝經的太衝穴和膽經的陽陵泉,和吃中藥逍遙丸效果一樣,且更為迅捷。

4、牛黃清心丸

少府穴,它有清心瀉火、行氣活血的功效,最強的功效是清心除煩,掐掐它就相當於吃了一味「牛黃清心丸」。

5、麥味地黃丸


尺澤。

按揉肺經的尺澤,加上腎經的復溜,相當於麥味地黃丸。

具有潤肺、滋陰、去心火、納氣、平喘、止咳嗽等功效。

6、牛黃解毒丸


內庭穴,人體自生的牛黃解毒丸。

內庭是去胃火的,它的作用相當於牛黃解毒。胃火牙痛、咽喉痛、熱性的鼻出血,都可以揉內庭,所以它是一個去熱的穴位。

7、補中益氣丸


中府是調補中氣的要穴。(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肺經有個穴叫中府,此乃中氣之府,是中氣彙集的地方,因此為調補中氣的要穴。

太淵穴,是肺經的原穴,穴性屬土,土能生金,其補中氣之氣最強,按摩、艾灸都有顯效。

此外,只要按摩太白、商丘、太沖三穴就會有補中益氣的效果。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