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4省打下30「虎」名單曝光(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29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常委劉雲山(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中共十八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地區和單位的巡視整改情況。截至目前,本次「回頭看」的湖南、安徽、遼寧、山東等四省,有30官員被點名。

8月27日,根據中央紀委網站執紀審查欄目發布的信息,觀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統計發現,自今年2月起至8月27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回頭看」的4個省份有30名官員曾被中紀委點名通報,其中多人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開。

山東10人分別是:臨沂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作良被調查;棗莊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張魯軍被調查;青島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學海被雙開;山東省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謝治秀被調查;淄博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王修德被調查;濟南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被開除黨籍;山東省商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姜升顯被雙開;山東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董事劉強被調查;東營市政協副主席韓吉順被調查;濟南市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田莊被開除黨籍。

遼寧9人分別是: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被雙開;瀋陽市政府原副市長祁鳴被調查;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松被調查;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被雙開;遼寧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蘇宏章被雙開;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王陽被雙開;遼寧省菸草專賣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志富被調查;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楊亞洲被調查;大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軍被調查。

湖南3人分別是:湖南廣播電視臺副臺長羅毅被調查;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劉少兵被調查;湖南省科協原黨組書記、副主席畢華被雙開。

安徽8人分別是: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慶軍被調查;安徽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楊振超被開除黨籍;安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範先漢被調查;蚌埠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宋家傳被調查;亳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程效先被調查;安徽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程瀚被調查;安徽省民族事務委員會(宗教局)黨組成員、副主任(副局長)沙聖虎被調查;蚌埠市人大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巫希平被調查。

山西齊峰傳背5大罪 劉雲山遭重擊

2月18日,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齊峰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多維新聞報導,齊峰與已經落馬的中國科協前常務副主席申維辰關係密切。有分析認為,隨著齊峰、申維辰的落馬,其背後「伯樂」劉雲山或遭到重擊。

今年1月4日,一篇名為《令計畫十餘年打造山西幫劉鐵男申維辰均為幫會成員》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劉鐵男、令政策、申維辰、陳川平等均是「西山會」成員。其中,申維辰是「山西幫」的代表人物。

2014年4月,自由亞洲電臺一篇名為《申維辰,劉雲山忽悠習近平呑下去的一隻蒼蠅》的文章稱,申維辰是在李長春、劉雲山的親自護佑下,調升至中宣部副部長兼全國體育總會副主席。當年發現申維辰正是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

香港《東方日報》指,申維辰在擔任中共山西宣傳部長期間,前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亦先後擔任央視副臺長和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拍劇曾獲李東生大力支持。申維辰與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夫婦關係也很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據悉,申維辰2000年即進入中共文宣系統,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長的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的聯絡員。

2014年4月12日,申維辰因嚴重「違法違紀」被當局立案調查,並於2016年1月18日因「受賄案」一審開庭,他被指控受賄近億元。

遼寧幫清洗 涉江澤民外甥

據稱,江派死黨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等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遼寧幫」。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遼寧幫」遭到數次清洗,今年2月末,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視組第二次進駐遼寧,3月4日,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落馬,3月16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落馬,4月6日,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調查。

據財新網報導,王陽在2013年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時涉嫌賄選。當年1月30日,在遼寧省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上,王陽當選排名最末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6年3月1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王陽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6月2日,中央紀委通報王陽被「雙開」並移送司法的消息,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原則,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對抗審查」。

蘇宏章則涉嫌在2011年的遼寧省委常委選舉中賄選。當年時任瀋陽市委副書記蘇宏章以黑馬姿態爆冷當選省委常委。

2016年4月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7月25日,中央紀委通報蘇宏章被「雙開」並移送司法的消息,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原則,在民主推薦、選舉中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對抗審查」。

8月26日,中紀委通報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被「雙開」,通報指控鄭玉焯搞拉票賄選等。

另有消息指,據傳是江澤民外甥的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以及前遼寧省長陳政高等人,已被列入中紀委的調查名單。

有消息指,夏德仁是江澤民的外甥。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3年1月,江澤民把自己的外甥夏德仁調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市委副書記、大連市市長。從此江澤民到大連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呼風喚雨。

在中共官方公開的薄案信息顯示,夏德仁在擔任遼寧省副省長期間,曾捲入薄案中大連實德集團謀利的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