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4省打下30“虎”名单曝光(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29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刘云山(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中共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地区和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本次“回头看”的湖南、安徽、辽宁、山东等四省,有30官员被点名。

8月27日,根据中央纪委网站执纪审查栏目发布的信息,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统计发现,自今年2月起至8月27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4个省份有30名官员曾被中纪委点名通报,其中多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山东10人分别是:临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作良被调查;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被调查;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被双开;山东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被调查;淄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修德被调查;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被开除党籍;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升显被双开;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刘强被调查;东营市政协副主席韩吉顺被调查;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田庄被开除党籍。

辽宁9人分别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双开;沈阳市政府原副市长祁鸣被调查;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被调查;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双开;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被双开;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被双开;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富被调查;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被调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被调查。

湖南3人分别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被调查;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少兵被调查;湖南省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华被双开。

安徽8人分别是: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被调查;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振超被开除党籍;安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先汉被调查;蚌埠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家传被调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效先被调查;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程瀚被调查;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沙圣虎被调查;蚌埠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巫希平被调查。

山西齐峰传背5大罪 刘云山遭重击

2月18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多维新闻报导,齐峰与已经落马的中国科协前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关系密切。有分析认为,随着齐峰、申维辰的落马,其背后“伯乐”刘云山或遭到重击。

今年1月4日,一篇名为《令计划十余年打造山西帮刘铁男申维辰均为帮会成员》的文章披露,已经落马的刘铁男、令政策、申维辰、陈川平等均是“西山会”成员。其中,申维辰是“山西帮”的代表人物。

2014年4月,自由亚洲电台一篇名为《申维辰,刘云山忽悠习近平呑下去的一只苍蝇》的文章称,申维辰是在李长春、刘云山的亲自护佑下,调升至中宣部副部长兼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当年发现申维辰正是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

香港《东方日报》指,申维辰在担任中共山西宣传部长期间,前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亦先后担任央视副台长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拍剧曾获李东生大力支持。申维辰与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夫妇关系也很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据悉,申维辰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

2014年4月12日,申维辰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当局立案调查,并于2016年1月18日因“受贿案”一审开庭,他被指控受贿近亿元。

辽宁帮清洗 涉江泽民外甥

据称,江派死党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辽宁帮”。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辽宁帮”遭到数次清洗,今年2月末,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视组第二次进驻辽宁,3月4日,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3月1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4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王阳在2013年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时涉嫌贿选。当年1月30日,在辽宁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王阳当选排名最末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6年3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王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6月2日,中央纪委通报王阳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消息,指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原则,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审查”。

苏宏章则涉嫌在2011年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中贿选。当年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以黑马姿态爆冷当选省委常委。

2016年4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7月25日,中央纪委通报苏宏章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消息,指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原则,在民主推荐、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审查”。

8月26日,中纪委通报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双开”,通报指控郑玉焯搞拉票贿选等。

另有消息指,据传是江泽民外甥的现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以及前辽宁省长陈政高等人,已被列入中纪委的调查名单。

有消息指,夏德仁是江泽民的外甥。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3年1月,江泽民把自己的外甥夏德仁调任辽宁省省委常委、大连市市委副书记、大连市市长。从此江泽民到大连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呼风唤雨。

在中共官方公开的薄案信息显示,夏德仁在担任辽宁省副省长期间,曾卷入薄案中大连实德集团谋利的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