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香港親共傳媒窩裡反(圖)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6-09-02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親共媒體公然攻擊梁振英、中聯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香港親共傳媒出現罕見窩裡反,文匯大公與路線一向親共的成報相互扭打纏鬥3天,事件似乎還沒有緩和的跡象。最新的發展是大公報1日加入戰圈,刊登有關成報大股東谷卓恆的一則舊聞,指谷某涉內地非法吸金潛逃,而成報在今天的頭版繼續向中聯辦和梁振英發炮,聲稱「不畏懼、說實話」又呼籲有關方面「停止打壓言論自由,停止威嚇脅逼」。

有關谷卓恆涉在大陸非法吸金潛逃,甚至被大陸公安通緝的消息,其實是去年4月發自南方都市報的一則舊聞,但自從成報於8月30日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大肆抨擊中聯辦與梁振英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現象,更要求中紀委徹查中聯辦之後,這則舊聞再度被文匯報和大陸半官方的中通社重新包裝推出,大公報亦不甘後人,今天1日亦以整版翻炒舊聞,還加了「新材料」,指谷某的證件數不盡云云。

針對最新的發展,成報1日刊登了兩份聲明,內容分別是谷卓恆否認事件,以及成報反駁文匯報31日一則報導的聲明。

谷卓恆的聲明中指出,「不願屈服在某些勢力,從去年至今一直遭到政治打擊報復」,指案件涉及「美貸網」,但他不是該網的法人及股東,無使用其資金,過去到現在在內地及香港自由出入境,並指自成報8月30日頭版評論文章見報翌日,出現連串有組織、有策劃的一連串惡意攻擊他及成報的動作。

至於針對文匯報網站昨天刊出「成報不顧傳媒操守惡毒攻擊因老闆被通緝?」的快訊,批評成報抹黑攻擊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成報1日頭版亦刊出聲明反駁指文匯報肆意攻擊成報編採部門的專業操守,未能清楚區分由獨立作者撰寫的評論文章與編採部門新聞採訪之分別,指摘文匯報「為了個別集團利益,甘願淪為打手,文匯報的公器私用醜陋做法,是傳媒業的一種莫大的悲哀」。

事件緣由8月30日成報頭版刊登一篇題為《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的評論文章,抨擊特首梁振英與中聯辦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現象,更要求中紀委徹查中聯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國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