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香港亲共传媒窝里反(图)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6-09-0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亲共媒体公然攻击梁振英、中联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香港亲共传媒出现罕见窝里反,文汇大公与路线一向亲共的成报相互扭打缠斗3天,事件似乎还没有缓和的迹象。最新的发展是大公报1日加入战圈,刊登有关成报大股东谷卓恒的一则旧闻,指谷某涉内地非法吸金潜逃,而成报在今天的头版继续向中联办和梁振英发炮,声称“不畏惧、说实话”又呼吁有关方面“停止打压言论自由,停止威吓胁逼”。

有关谷卓恒涉在大陆非法吸金潜逃,甚至被大陆公安通缉的消息,其实是去年4月发自南方都市报的一则旧闻,但自从成报于8月30日在头版刊登评论文章,大肆抨击中联办与梁振英虚张声势,夸大“港独”现象,更要求中纪委彻查中联办之后,这则旧闻再度被文汇报和大陆半官方的中通社重新包装推出,大公报亦不甘后人,今天1日亦以整版翻炒旧闻,还加了“新材料”,指谷某的证件数不尽云云。

针对最新的发展,成报1日刊登了两份声明,内容分别是谷卓恒否认事件,以及成报反驳文汇报31日一则报道的声明。

谷卓恒的声明中指出,“不愿屈服在某些势力,从去年至今一直遭到政治打击报复”,指案件涉及“美贷网”,但他不是该网的法人及股东,无使用其资金,过去到现在在内地及香港自由出入境,并指自成报8月30日头版评论文章见报翌日,出现连串有组织、有策划的一连串恶意攻击他及成报的动作。

至于针对文汇报网站昨天刊出“成报不顾传媒操守恶毒攻击因老板被通缉?”的快讯,批评成报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成报1日头版亦刊出声明反驳指文汇报肆意攻击成报编采部门的专业操守,未能清楚区分由独立作者撰写的评论文章与编采部门新闻采访之分别,指摘文汇报“为了个别集团利益,甘愿沦为打手,文汇报的公器私用丑陋做法,是传媒业的一种莫大的悲哀”。

事件缘由8月30日成报头版刊登一篇题为《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的评论文章,抨击特首梁振英与中联办虚张声势,夸大“港独”现象,更要求中纪委彻查中联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国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