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相鐵關刀:五行歌訣、六惡相(圖)

作者:清代雲谷山人 發表:2016-09-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相鐵關刀》,作者為清代的雲谷山人。

五形五局

木形掌瘦,指長紋多:如面紅是帶火,額高、面長、鼻長如木火通明之格;如頭圓面略小方是帶金,面色白亦帶金;如面黑、唇紅、紋深、身黑、毛光黑是帶水;如頭平、鼻豐、掌厚、身胖、面青黃是帶土。

土形掌方厚,指方短:如頭平、地閣方、鼻大、身胖、肉實不露筋骨是土之正格也;如面紅、是帶火,頭尖亦然;如面青瘦是帶木;如面圓色白是帶金;都面上臃腫,色黑是帶水。

金形掌圓厚,指節圓,掌色潤:如頭圓、面微方、色白合格也;如面紅是帶火;如面黑是帶水;如面黃是帶土;如面瘦青是帶木。

火形掌瘦,指尖露筋骨,掌疏:如面赤微寒,發焦眼赤全火也;如面青是帶木;如頭骨太重是帶金;如面方厚黃色是帶土;如面白而圓是帶金。

水形掌肉浮脹,軟滑節不露,微露筋,指短而圓:如面浮脹,身肉浮胖而黑,眼露瀋濁,正格也;如面紅是帶火;如面白是帶金;如面黃是帶土;如面瘦小多鬢、眉、發是帶木。

五行歌訣

金形:頭圓面圓耳又白,齒白唇紅身不黑,骨肉調勻鬚髮疏,腹圓背厚聲清拍;掌平方厚為起骨,胸平有肉肥合格,行動身體不輕浮,便是金形露貴格。

木形:掌瘦指長頸又長,鼻長身瘦腰又窄,眉疏須疏發又疏,聲清現喉青合格;行動飄逸身仍定,耳白唇紅又高額,便是木形富貴人,兩眼有神分黑白。

水形:肉多浮腫腹低垂,眉濁發濃眼神露,聲多痰滯音不響,唇多口大殿多骨;頸多皺肉行難穩,指短肉多掌闊摸,此是水形人似也,細看神強富貴夫。

火形:頭尖肉紅性又急,發焦須黃鼻露骨,顴尖骨露眼睛紅,眉上欠毛胸又突;掌尖大薄又露筋,行動身搖耳尖拂,聲焦聲破額孤高,唇超露齒火形實。

土形:頭平頂正鼻頭豐,地閣朝元方正宗,枕骨平橫面黃赤,背腰平厚腹垂洪;頸短掌方足背厚,聲沉耳厚發眉濃,眼長顴起面字,五嶽朝相富貴公。

六惡相

腳長於身為一惡,下停是也;眼突眼紅為二惡,雙輪噴火,或筋紅貫。筋如火,聲焦而散;發臭聲嘶力三惡,面大鼻小為四惡,發如鐵絲為醜惡;多密色枯,須連燕尾皆然;頭傾過步為六惡,謂伏面頭低,行動頭過步也。

責任編輯:雪泥鴻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