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披露官員奢靡生活:花34萬長期住酒店(圖)

發表:2016-09-0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秘書陪讀、把酒店當「家」,公車往返500公里只為接「個人專用理髮師」……

據大陸《京華時報》報導,2014年8月以來,時任浙江寧波市市長盧子躍多次安排公務用車往返500公里,接送金華市的理髮師到寧波市專門為其理髮。中紀委網站通報了5名已被雙開的中管官員。

案例

1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王陽

3次進京接受企業宴請

王陽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借出差之機公款旅遊等問題。2013年至2016年初,王陽先後3次應某私營企業主邀請,在北京徽商故里飯店及該企業主住處接受宴請。2013年11月12日至19日,王陽率遼寧省人大調研團到重慶市、安徽省調研期間,僅安排2天調研,其餘5天用於參觀重慶大足石刻和安徽黃山、九華山等旅遊景點。

>>查處情況

經查,王陽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對抗組織審查;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官員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違規在工作安排、職務升遷方面為其女兒謀取利益;收受禮金;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拉票賄選問題涉嫌破壞選舉犯罪。

案例

2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

參加培訓時派人陪讀

2014年11月6日至15日,陳雪楓在參加中國延安官員學院第7期省部級官員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期間,違反中組部關於「不准秘書等工作人員陪讀」規定,安排秘書丁某、市委副秘書長董某等人陪讀,產生的交通、食宿、差旅等費用共2.6萬餘元,公款報銷。2015年9月,陳雪楓在鄭州市金水路附近的私人會所,接受某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

>>查處情況

經查,陳雪楓搞團團夥夥、培植私人勢力,對抗組織審查;為謀求職務升遷在民主推薦中拉票,違規插手原任職單位人事安排;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在國企改制中不正確履職,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涉嫌失職瀆職犯罪。

案例

3吉林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原副省長谷春立

花費34萬長期住酒店

谷春立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等問題。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谷春立在已分得副省級官員週轉房的情況下,長期佔用長春市樂福大酒店1間客房,房費共計34.38萬元。2013年10月至2015年7月,谷春立3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在私人會所安排的宴請。

>>查處情況

經查,谷春立干擾、妨害組織審查;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官員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借用國有企業車輛,接受公款宴請,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問題涉嫌犯罪。

案例

4浙江省寧波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

多次到私人會所吃請

盧子躍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使用公務用車、享樂奢靡等問題。2013年至2015年,盧子躍多次到杭州市西湖邊的私人會所違規接受宴請。2014年8月以來,盧子躍多次安排公務用車接送浙江省金華市的理髮師,往返500公里,到寧波市專門為其理髮。

>>查處情況

經查,盧子躍對抗組織審查,在民主推薦中搞拉票等非組織活動,為謀求職務提拔送給他人財物,利用職務上便利在官員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搞權色、錢色交易。

案例

5安徽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楊振超

多次出入會所接受國企宴請

楊振超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等問題。2013年至2014年11月,楊振超多次違規到合肥市宜和世家、琥珀山莊逸園等私人會所,接受國有企業負責人、私營企業主等人安排的宴請,有的費用高達2萬餘元。

>>查處情況

經查,楊振超對抗組織審查;違規接受宴請,公款旅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官員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