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會胖嗎?6招對抗月餅熱量不會胖!(組圖)

發表:2016-09-07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餅會胖嗎?一到中秋,「月餅」便成為熱門話題,月餅不僅是傳統節日美食,還有著闔家團圓的寓意。但是很多女生都對月餅甚是忌諱,怕吃月餅會胖。


怎麼吃月餅才不會胖?

對於「吃月餅會胖嗎」這個疑問,回答是肯定的。月餅屬於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高糖分的的食品。市面上最常見的月餅主要有廣式、蘇式、京式3種,雖然製作工藝上存在差異,但主要原料大都為麵粉、糖和食用油,其不同主要體現在月餅餡的用料上。

月餅雖好吃,但卻不能吃太多。不管是什麼餡的月餅,平均每100克就含有400千卡的熱量。白米飯的熱量平均為每100克含115大卡,月餅的熱量是白米飯熱量的3-4倍。吃太多月餅,很容易引起肥胖,還會帶來其他健康問題。

月餅怎麼吃才健康?

既然吃月餅會胖,但吃月餅又是不能避免的事,那要怎麼吃月餅才不會胖呢?

1、選月餅,首選「三低」

選購月餅的時候,可以以「低脂、低糖、低熱量」當做選擇標準,這些可以從食品的標示上確認,或是直接詢問店家相關情報。

2、月餅+雜糧粥

五穀雜糧含有豐富且全面的營養成分,不僅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還含有鈣、鉀、鐵、鋅等微量元素,而且還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因此,吃月餅配雜糧粥,有助於清潔消化壁,將月餅多餘的油脂排除體外,還能減少人體吸收過多的熱量。這樣吃月餅就不用擔心會變胖了。

3、月餅+水果

月餅和水果也是很好的搭配。月餅味道過甜,容易發膩。搭配酸味的水果,如、柚子、奇異果、橙子、山楂等,不僅能緩解月餅帶來的油膩感,還可以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吃月餅時不要搭配榴槤、蘋果、梨、西瓜、桃子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月餅屬於高糖分食物,如果再攝入過多糖分,會對身體帶來負擔,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4、月餅+茶


吃月餅配茶,茶可以說是月餅的最佳搭檔。(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茶可以說是月餅的最佳搭檔,吃月餅配茶,茶能夠促進消化道對月餅含有油脂的分解,減少人體對油脂的堆積。那吃月餅配什麼茶好呢?綠茶和薄荷茶可以促進人體內葡萄糖的代謝,烏龍茶含有大量茶多酚,能吸附人體內的油脂並將其排出體外,防止人體攝入過多熱量。

5、想吃月餅,就少吃點烤肉

月餅的熱量高,我們從前一部分的表格中就可以看到小小一粒蛋黃酥,就有一碗飯的熱量,更不用說廣式月餅和蘇式月餅了,而一碗飯通常需要靠走一萬步才能消耗掉熱量。為了避免攝取太多熱量,可以認真考慮吃月餅前的那一餐,不要吃太多高熱量的食物喔!

6、飯後,和家人去散散步

享用完月餅,考慮和家人出去散散步吧!愛吃美食要付出代價,熱量破表多少、就運動多少。一根香腸走路一小時、一個月餅快步90分,除了可以消耗一部分熱量,難得和家人團聚的月圓之夜,出去走走路、聊聊天,為中秋佳節畫下完美句點。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