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会胖吗?6招对抗月饼热量不会胖!(组图)

发表:2016-09-07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饼会胖吗?一到中秋,“月饼”便成为热门话题,月饼不仅是传统节日美食,还有着合家团圆的寓意。但是很多女生都对月饼甚是忌讳,怕吃月饼会胖。


怎么吃月饼才不会胖?

对于“吃月饼会胖吗”这个疑问,回答是肯定的。月饼属于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分的的食品。市面上最常见的月饼主要有广式、苏式、京式3种,虽然制作工艺上存在差异,但主要原料大都为面粉、糖和食用油,其不同主要体现在月饼馅的用料上。

月饼虽好吃,但却不能吃太多。不管是什么馅的月饼,平均每100克就含有400千卡的热量。白米饭的热量平均为每100克含115大卡,月饼的热量是白米饭热量的3-4倍。吃太多月饼,很容易引起肥胖,还会带来其他健康问题。

月饼怎么吃才健康?

既然吃月饼会胖,但吃月饼又是不能避免的事,那要怎么吃月饼才不会胖呢?

1、选月饼,首选“三低”

选购月饼的时候,可以以“低脂、低糖、低热量”当做选择标准,这些可以从食品的标示上确认,或是直接询问店家相关情报。

2、月饼+杂粮粥

五谷杂粮含有丰富且全面的营养成分,不仅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还含有钙、钾、铁、锌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因此,吃月饼配杂粮粥,有助于清洁消化壁,将月饼多余的油脂排除体外,还能减少人体吸收过多的热量。这样吃月饼就不用担心会变胖了。

3、月饼+水果

月饼和水果也是很好的搭配。月饼味道过甜,容易发腻。搭配酸味的水果,如、柚子、奇异果、橙子、山楂等,不仅能缓解月饼带来的油腻感,还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吃月饼时不要搭配榴莲、苹果、梨、西瓜、桃子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月饼属于高糖分食物,如果再摄入过多糖分,会对身体带来负担,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4、月饼+茶


吃月饼配茶,茶可以说是月饼的最佳搭档。(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茶可以说是月饼的最佳搭档,吃月饼配茶,茶能够促进消化道对月饼含有油脂的分解,减少人体对油脂的堆积。那吃月饼配什么茶好呢?绿茶和薄荷茶可以促进人体内葡萄糖的代谢,乌龙茶含有大量茶多酚,能吸附人体内的油脂并将其排出体外,防止人体摄入过多热量。

5、想吃月饼,就少吃点烤肉

月饼的热量高,我们从前一部分的表格中就可以看到小小一粒蛋黄酥,就有一碗饭的热量,更不用说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了,而一碗饭通常需要靠走一万步才能消耗掉热量。为了避免摄取太多热量,可以认真考虑吃月饼前的那一餐,不要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喔!

6、饭后,和家人去散散步

享用完月饼,考虑和家人出去散散步吧!爱吃美食要付出代价,热量破表多少、就运动多少。一根香肠走路一小时、一个月饼快步90分,除了可以消耗一部分热量,难得和家人团聚的月圆之夜,出去走走路、聊聊天,为中秋佳节画下完美句点。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