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大陸官媒對於樓市為何與周小川唱反調?

發表:2016-09-08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8日訊】中國樓市再次陷入瘋狂狀況,尤其上海,在7天內房產成交超9千套。此前央行行長周小川稱個人住房加槓桿邏輯是對的,而官媒29日發發文稱,樓市加槓桿去庫存無異於飲鴆止渴。目前中國的企業正在囤積資金,流動性氾濫導致資產泡沫更大,而地王產生的原因是土地財政作祟。近日,上海將對樓市調控消息爆出,樓市隨之連續瘋狂數日,數據顯示一手房簽約數量直線上升。

從8月25日起的7天之內,總成交數量為9313套。而且為買房子上海掀起了離婚潮,民政局門口排起離婚長隊。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曾對媒體稱,個人住房加槓桿邏輯是對的。中國有很大的發展機會,今後可能會考慮給銀行更多自主權,讓他們來制定首付比好利率。而官媒《新華社》8月29日文章則與周小川是完全相反的論調,文章稱去庫存與去槓桿是高度統一的。

以加槓桿來去庫存,無異於飲鴆止渴,應防止房地產交易非理性因素的放大,使住房供給與居住需求配對,而非與投機需求錯配。有消息稱,證據表明中國企業正囤積現金而不是投資,這讓決策層認為進一步放鬆政策沒有好處。除非中國經濟面臨增速跌破6.5%的重大風險,否則決策者不會認為有必要降息或降准。中國現在流動性氾濫,央行向市場投放的貨幣過多,但實體經濟仍然不振。

而過多的流動性導致資產泡沫更大,很多貨幣都流向了房地產領域。2016年上半年,中國已出現219宗地王,成為有史以來地王出現最密集的年份。土地成本是房價的關鍵組成部分,土地成本和房地產相關稅收佔商品房銷售額已達八成,成為推高房價的重要原因。地王頻出和高房價背後的制度因素是土地財政,這是地方政府財政的核心。

因此,地方政府和開發商是房價上漲的受益者,也是地王的製造者,地方政府是地王的最大獲益者。日前多家官媒刊文《瘋狂地王欲掏空實體經濟》,並且矛頭直指上海市政府,官媒的文章寫道,上海創出史上最貴地王不是小事,背後折射的現象與問題必須引起重視。地王頻出,很大程度上暴露出地方政府對房地產市場預期管理的失效。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