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千萬不能哭,對胎兒影響巨大!(組圖)

發表:2016-09-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婦哭泣對胎兒的影響很大。

導致孕婦情緒不穩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擔心、害怕以及內分泌紊亂等,而瞭解孕婦哭對胎兒的影響,可以讓孕媽媽意識到自己這樣做的危險性,從而有效的控制情緒。基於優生優育的原因,很多孕媽媽都會對胎兒進行胎教。但是胎教不光是聽聽歌、講講故事,還有孕媽媽平時的生活習慣、性格等等都會遺傳給胎兒。

對於孕婦哭對胎兒的影響有多大,其實研究表明,這種情況下這個威力超過很多孕婦的想像。


孕婦哭泣對胎兒的影響超乎想像。

1、孕婦哭會導致胎兒畸形:

臨床觀察發現,孕婦在懷孕第二個月下旬開始,腹中胎兒的口腔頂和上頜骨就開始發育和形成了。在這個事情,由於突然意外引起孕婦哭、情緒過度不安等,會導致胎兒兔唇、齶裂等畸形。

相信大部分孕婦都不知道懷孕期間孕婦哭對胎兒的影響,要是知道的話相信所有的孕婦都不敢掉一滴眼淚了。

經過大量的研究發現,在懷孕期間經常有哭泣現象的孕婦相較於其它孕婦而言, 胎兒畸形的機率更高。

也就是說,哭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如果孕婦在胎兒發育的關鍵時期情緒總是不好並且經常哭的話,就會導致胎兒在發育過程中出現異常情況。

因此聰明的孕媽媽要特別注意,在懷孕期間應該盡量避免哭泣等不良的情緒, 以免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生長以及發育,從而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孕婦經常哭會使胎兒的胎動次數增加或減少。

2、孕婦哭會減少胎動:

妊娠後期,如果孕婦經常哭,精神狀態不好,如恐懼、憂鬱或情緒波動很大,母體血液循環不暢、缺氧等一系列變化,會使胎兒的胎動次數增加或減少。


孕婦哭泣會妨礙胎兒的日後成長。

3、孕婦哭會妨礙胎兒的日後成長:

孕婦如果長期情緒壓抑或激動,不僅使胎兒發育受到影響,而且娩出後的嬰兒表現躁動不安,好哭鬧,睡眠不好,消化功能紊亂,適應能力也差。


孕婦哭容易導致早產。

4、孕婦哭容易導致早產:

孕婦若受到嚴重精神打擊,還可導致子宮出血、早產、胎盤早剝等。


孕婦哭容易造成流產。

5、孕婦哭容易造成流產:

也有專家從懷孕媽媽的性格上分析孕婦懷孕過程中會遭遇的事情。若是孕婦平日性情暴躁、情緒波動大、多愁善感、敏感多疑、心胸狹窄、經常哭泣,生出來的寶寶體重明顯偏輕,甚至在懷孕過程中及其容易流產。原因很簡單,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悲傷肺,恐傷腎。


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心理以及精神上的調節。(以上圖片來源皆為:Thinkstock)

6.胎兒發育:

孕婦在懷孕期間必須要保證良好的新奇感,不要隨便哭泣,如果胎兒感覺到媽媽有不良情緒的話同樣會影響到生長發育。

很多媽媽都不知道,其實你的各種情緒都會給胎兒的生長發育帶來不同的影響,尤其是一些懷玉期間頻繁哭泣的媽媽甚至會導致胎兒停止發育。

瞭解孕婦哭對胎兒的影響之後,孕婦在懷孕期間還要特別注意,那就是盡量注意心理以及精神上的調節,這對良好心情的養成很重要。

由上我們可以發現,孕婦哭對胎兒的影響非常的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的注意,盡量的不要讓自己處於悲傷等不良的情緒中,以免影響寶寶以後的人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