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5次核試 中國延吉市騷亂(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9-1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9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有震感,延吉新興小學,學校組織學生們到操場避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朝鮮9日再次進行核試驗後立即引來的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這是朝鮮自2006年以來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為歷次最大規模。核試驗後,連中國境內都明顯感覺到了巨大震感。

朝鮮9月9日下午宣布,進行了核彈頭爆炸試驗,引發強度為裡氏5.3級人工地震。BBC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資深國防分析員布魯斯·本尼特撰文,說,這次的核爆炸威力大約有20千噸,首爾的官員認為在10千噸左右。

朝鮮每次核試驗都說針對美國的核威脅。然而,朝鮮每次核試驗引發的「地震」,都率先「震懾」的是生活在中朝邊境上中方的延吉百姓。

陸媒報導指,9月9日早上8點半左右,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震感明顯,延吉新興小學,學校組織學生們到操場避險。

延吉市民眾在屋子裡可以明顯感到傢俱晃動。吉林有網民9日發帖稱:「早上8點半,我家所在的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發生地震,我還在睡覺,突然被震醒,房子亂晃,傢俱亂晃,傢俱玻璃震碎,整個屋裡的東西都在亂晃,當時感覺到很害怕,往外面跑。」

中國方面的核戰略專家表示,從本次核試驗的當量(1萬噸TNT)來看,屬於低當量型核爆,朝鮮或因核材料和投入能力有限,應當只是意在測試性能,而非測試威力。但這個級別的核爆如果在大中城市發生地面爆炸,其衝擊波將會在100平方公里左右的範圍內將幾乎所有建築變為廢墟,造成一二十萬人的傷亡,並產生長久的核污染風險。

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位於吉林延吉市西南方向,距離中國邊境線僅有100多公里。朝鮮核試驗的任何泄露對於中國來說都是直接的威脅和打擊,中國必須謹慎,火速行動。

香港《東網》報導說,位於吉林市、距離震央近300公里的東北電力大學學生表示,在「圖書館感受到了」。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9日早上,距離朝鮮核試驗基地、朝鮮豐溪裡以北約170公里的中國吉林省延吉市突然感到劇烈的搖晃,小學校拉響了警報,許多兒童一窩蜂般向校園內奔跑躲避。

吉林市保險公司的一位女職員說,當時感到極度恐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當時她正在去幼兒園接女兒的途中,突然感到劇烈的震顫。到幼兒園時,看到全體兒童都已被集中帶到避難場所,懸著的心才放下。

報導稱,延吉市內許多小學校都拉響了警笛,而這種報警方法是自2008年中國四川汶川大地震後才導入的。

日本共同社稱,日本時間9日上午9點半左右,朝鮮東北部測到地震波。日本氣象廳測得的震級為裡氏5.3級。

自2006年起,朝鮮在10年裡已經進行了5次核武試驗,這次是今年進行的第二次試驗,與前一次的間隔只有8個月。試驗當天是9月9日朝鮮的國慶節。

朝鮮今年1月進行核武試驗當時,位於中朝邊界的吉林省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均有明顯震感。據延吉市民反映,當時感覺到桌椅搖晃,有單位對室內人員進行了疏散。一高中操場地面出現裂紋,學生全部疏散,考試中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