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場巨震 事關習近平人事布局(圖)

發表:2016-09-11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在深夜被中紀委「秒殺」而落馬,導致中共直轄市天津目前既無市委書記,也沒有市長。國內外媒體報導將黃興國被調查與中紀委巡視組「回頭看」聯繫在一起。近期,習近平當局更換中共多個省委書記,被評論分析認為旨在為換屆中共高層人事布局。

黃興國遭「秒殺」天津無書記和市長

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在9月10日22時30分被中紀委宣布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落馬的直轄市市長、代理黨委書記;也是繼武長順、尹海林之後天津官場第三個「老虎」。

據公開資料顯示,自2014年12月前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調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之後,黃興國一直擔任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其代理時間超過20個月,直到黃興國落馬也未轉正,創下中共官場最長代理時間。

中共《天津政務網》9月10日報導,9月9日上午,黃興國出席中共天津市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9日下午,黃興國在迎賓館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會面。

中共《中國新聞網》9月11日引述《京華時報》消息稱,中共中央巡視組剛剛結束對天津「回頭看」巡視工作之際,黃興國落馬。2008年1月,黃興國出任中共天津市長。如今落馬,可以從中紀委兩年前巡視反饋意見中看到徵兆——「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多危害大。

天津也是在中共中紀委第十輪專項巡視「回頭看」4個省市中唯一出現官員落馬的省市。8月22日,在中央第三巡視組即將結束對天津「回頭看」巡視之際,主管城建規劃的副市長尹海林落馬。

英國BBC新聞9月10日報導,黃興國被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宣布落馬,但並沒有說明他被調查的原因。而最近幾個月,中紀委巡視組對天津進行「回頭看」專項巡視。天津官場已有多名官員落馬,副市長尹海林也在8月22日被調查。

此外,在黃興國任期內,2015年8月12日,天津濱海新區發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蹤,798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高達68.66億元。

天津人事牽動習近平換屆布局

黃興國的落馬,導致中共天津官場罕見出現市委書記、市長雙雙空缺。按照中共慣例,天津市委書記可以進入中央政治局。

《香港01》9月11日稱,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市長的接任人選將在10月份舉行的六中全會之前被揭曉,這次調動關係到中共高層換屆的人事布局。

2016年年初至今,習近平當局已經更換了江西、山西、江蘇、湖南、雲南、安徽、內蒙古、新疆等省、自治區黨委書記。其中強衛、王儒林、羅志軍、徐守盛、張春賢等有江派背景的高官,都是以年齡原因卸任。除了羅志軍外,其他人均沒有達到65歲退休年齡。

自由亞洲電臺曾發表胡少江評論稱,中共2017年的人事布局不同於往年,這能真正反映出習近平政治意志的一次人事布局。強衛、羅志軍和王儒林等提前被免去地方諸侯重要職務,或與習近平進行2017年高層政治布局有關。此舉或是讓這些官員為習近平重用的官員騰出官位,為明年政治布局做準備。也有可能是為方便清算強衛、羅志軍和王儒林,這種清算的最終目標是他們背後的政治局以上「大佬級」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