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场巨震 事关习近平人事布局(图)

发表:2016-09-11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深夜被中纪委“秒杀”而落马,导致中共直辖市天津目前既无市委书记,也没有市长。国内外媒体报道将黄兴国被调查与中纪委巡视组“回头看”联系在一起。近期,习近平当局更换中共多个省委书记,被评论分析认为旨在为换届中共高层人事布局。

黄兴国遭“秒杀”天津无书记和市长

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9月10日22时30分被中纪委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直辖市市长、代理党委书记;也是继武长顺、尹海林之后天津官场第三个“老虎”。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12月前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之后,黄兴国一直担任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其代理时间超过20个月,直到黄兴国落马也未转正,创下中共官场最长代理时间。

中共《天津政务网》9月10日报道,9月9日上午,黄兴国出席中共天津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日下午,黄兴国在迎宾馆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会面。

中共《中国新闻网》9月11日引述《京华时报》消息称,中共中央巡视组刚刚结束对天津“回头看”巡视工作之际,黄兴国落马。2008年1月,黄兴国出任中共天津市长。如今落马,可以从中纪委两年前巡视反馈意见中看到征兆——“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天津也是在中共中纪委第十轮专项巡视“回头看”4个省市中唯一出现官员落马的省市。8月22日,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即将结束对天津“回头看”巡视之际,主管城建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落马。

英国BBC新闻9月10日报道,黄兴国被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宣布落马,但并没有说明他被调查的原因。而最近几个月,中纪委巡视组对天津进行“回头看”专项巡视。天津官场已有多名官员落马,副市长尹海林也在8月22日被调查。

此外,在黄兴国任期内,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踪,79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8.66亿元。

天津人事牵动习近平换届布局

黄兴国的落马,导致中共天津官场罕见出现市委书记、市长双双空缺。按照中共惯例,天津市委书记可以进入中央政治局。

《香港01》9月11日称,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市长的接任人选将在10月份举行的六中全会之前被揭晓,这次调动关系到中共高层换届的人事布局。

2016年年初至今,习近平当局已经更换了江西、山西、江苏、湖南、云南、安徽、内蒙古、新疆等省、自治区党委书记。其中强卫、王儒林、罗志军、徐守盛、张春贤等有江派背景的高官,都是以年龄原因卸任。除了罗志军外,其他人均没有达到65岁退休年龄。

自由亚洲电台曾发表胡少江评论称,中共2017年的人事布局不同于往年,这能真正反映出习近平政治意志的一次人事布局。强卫、罗志军和王儒林等提前被免去地方诸侯重要职务,或与习近平进行2017年高层政治布局有关。此举或是让这些官员为习近平重用的官员腾出官位,为明年政治布局做准备。也有可能是为方便清算强卫、罗志军和王儒林,这种清算的最终目标是他们背后的政治局以上“大佬级”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