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興國履歷藏秘密 韓正鬧笑話(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9-11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流行偽學歷,黨校被指成「養虎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為了陞官或延長在任時間,中共不少官員被揭涉權學交易。最新落馬的天津市長黃興國,就有偽學歷。此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也被指其「學歷」會成為中共官場取笑的對象。而劉雲山掌管的中共中央黨校更被曝成為「養虎場」。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9月10日22時30分消息,因涉嫌嚴重「違紀」,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正接受調查。

作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個落馬的直轄市市長,黃興國落馬消息震驚中共政壇和海外。

美國之音9月11日的報導特別關注了黃興國的學歷。報導說,據官方簡歷,此前, 黃興國曾任省政府秘書長,後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副省級)、寧波市委書記,歷時五年,期間通過在職讀研究生,於2004年在天津副市長任內獲取管理學博士學位,官方資料顯示他之前只有浙江省黨校的兩年馬列基礎理論幹部專修科和一年中央黨校干訓班的非正規學歷。

落馬高官被揭權學交易秘密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6月20日曾報導,中共落馬省部級高官學歷多涉嫌權學交易。許多人都是所謂「邊工作,邊學習」,有的甚至基礎學歷都沒有,最後成了博士,成了教授,成了研究員。文章認為,其實這就是權學交易的結果。

報導並舉例江澤民「揚州大管家」之稱的季建業,曾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他第一學歷幾乎沒有,17歲時進入江蘇省蘇州地委黨校中青年幹部班學員「學習」,這權當是他的第一學歷。隨後在職期間「持續學習」,最終獲得了博士學位。

原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有管理學博士學位。最初只在北京市東城區職工大學中文專業學習。後來在山西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任上,金道銘的學歷達到了頂峰。他參加了武漢理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管理學博士學位。

曾任雲南省副省長的瀋培平早年在雲南省保山地區保山師範專科學校中文系中文專業學習。後來他在北京師範大學資源學院自然地理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理學博士學位。

文章還指出,很多落馬省部級高官的專業跨度很大。從文科,到理科;從文科,到工科。觸類旁通,不一而足。這從一個側面說明,很多高官的就是為了學歷而學歷。而他們取得學歷的難度要小很多,甚至是主動送博士帽上門。

韓正學歷也被笑話

自由亞洲電臺8月23日刊發高新文章稱,中共官場中,越沒有真才實學,越沒有底氣的幹部,越是要弄上個「在職碩士」,「在職博士」頭銜為自己充門面。有人感嘆「學而優則仕」者,數得出來的幾個官至正省部級和副國級的,基本都是「黨外人士」。而「黨內人士」中普遍的高「學歷」絕大多數都是偽學歷和假學歷。

高新文章中舉例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其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第一學歷是不脫產的復旦大學大專班。在擔任上海市化工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時,華東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政教專業不脫產「學習」,成了「大學本科畢業生」,並憑此「學歷」當上了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

再後來,又在職「持續學習」,1991至1994年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經濟學碩士學位。

文章稱,由此可見,純粹工人階級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但卻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中共「黨內知識份子」。假如韓正有朝一日當上中央官員的話,其「學歷」一定會成為世人取笑的對象。

劉雲山為首 中共黨校成「養虎場」

黃興國學歷中標示有浙江黨校和中央黨校。而《看中國》發現,近年的落馬官員多在中共黨校浸淫「培養」,甚至最高學歷就是黨校學歷,中共的黨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養虎場」。其中主管黨校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最高學歷也是黨校。

其中,原南京市長季建業17歲時就進入江蘇省蘇州地委黨校中青年幹部班學員學習,黨校成了他的第一學歷。

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是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原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1982年畢業後,進入中央黨校所謂科學社會主義原理專業學習。

原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是重慶市委黨校研究生。

曾任湖南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的陽寶華可能是落馬副部中最沒有學歷的,以至於百度百科中沒有介紹他的學歷。他的簡歷中,1968年畢業衡陽市衡東一中高67班,其後參加了湖南省委黨校中青班學習,參加了中央黨校第一期中青班學習。

曾任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的韓先聰是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聶春玉曾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其最後學歷和職稱是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研究員。

原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1987年09月一1988年07月在中央黨校培訓部學習。

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是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管理學碩士。

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是中央黨校培訓部三年制培訓班畢業,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高級政工師。

現在主管黨校的中共常委劉雲山,本來就只有中專學歷(內蒙古集寧師範學校畢業),後來按陞官程序混了個中央黨校本科(函授)畢業。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黨校系統主要分為中央黨校、省(自治區、直轄市)委黨校、市(地)委黨校三級。中共中央黨校只有一家,是「培養」中共高中級官員和理論幹部的所謂最高「學府」。

港媒《大公網》去年10月有報導指,由於黨校是中共對黨官「培訓」的場所,大多官員為了陞官才進入黨校。

對於中共官員混上的黨校學歷,網友嘲諷不斷。有網友說:「官員沒讀點書,混一個什麼黨校、在職研究生等等學歷很普遍,然後做人道德素質沒有,做官整人傾軋很有一套。」

也有網友說:「黨校和系統內的學歷證書只能算是滲水嚴重的文憑,應予取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