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福原愛結婚了:被求婚時腦中一片空白(組圖)

發表:2016-09-23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3日訊】日本乒乓女將「瓷娃娃」福原愛,日前召開結婚發布會,正式對外介紹臺灣選手江宏傑是她的新郎。這是日本體壇首次有國手外嫁,而以這樣的形式宣布婚訊,在日本體壇實屬罕見。

BBC報導稱,福原愛和江宏傑分別於21日及22日,在東京與臺北召開跨國記者會,宣布婚訊。9月21日,日本乒乓女將「瓷娃娃」福原愛一身和服,與穿著筆挺西服的臺灣籍新郎江宏傑,在東京歡愉亮相結婚發布會。小兩口恩愛有加,還在現場亮出由江宏傑設計,然後找品牌定做的乒乓弧形婚戒,並大方回答婚後規劃等問題。


福原愛和江宏傑(網路圖片)

這是日本體壇首次有國手外嫁,日本輿論早前十分擔心福原愛婚後會移籍臺灣。針對這一點,福原愛在發布會證實,她婚後不但不棄球,還將爭取2020年現身東京奧運。


福原愛和江宏傑召開記者會,宣布婚訊。(網路圖片)

出生於1988年的福原愛,自小就被喻為是乒乓球「天才少女」,也曾於中國大陸東北地區接受長時間訓練,因此說得一口地道的東北話。


福原愛和江宏傑(網路圖片)

福原愛深受中國大陸民眾喜愛,自她小時候起便給她起了「瓷娃娃」的外號,在中國大陸開設微博「關注數」更超過240萬。而新郎江宏傑,27歲,是臺灣隊男子乒乓球員。

「我喜歡跟她相處的模式溫暖穩定」

在發布會上被問及彼此吸引的是什麼時,福原愛淘氣地用中文問江宏傑:「你喜歡我哪裡?」

江宏傑說:「我喜歡她讓我覺得很感動,跟她相處的模式非常溫暖、穩定。」


福原愛(網路圖片)

當媒體問福原愛,江宏傑是如何向她求婚時,福原愛嬌羞地說,這讓江宏傑自己說。

福原愛被求婚時腦中一片空白

江宏傑說:「我是在裡約奧運後向她求婚。我給她一把鑰匙,並說希望她能成為新家的主人。」

被問及被求婚的感覺時,福原愛說:「我嚇了一跳,腦中一片空白,不記得當時是怎麼回答的。」

福原愛婚後仍參賽

福原愛表示:「日本體壇的女運動員,沒人能在婚後繼續留下來。我也一直有這個概念,曾想結了婚就必須放棄。然而,讓我感到慶幸的是,我目前並無這一困擾,因為我知道無論我的選擇是什麼,他都會支持我。」

「婚後有了家庭或許會有些影響,參賽機會可能不如現在。但是,我不會輕易放棄,也要為女隊員樹立榜樣:婚後再接再厲,圓下一個奧運夢。」

問及兩人是否會帶子練球,福原回答說:「這個還需要與家人商量,好好規劃我婚後的家庭生活和練球。」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