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福原爱结婚了:被求婚时脑中一片空白(组图)

发表:2016-09-2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3日讯】日本乒乓女将“瓷娃娃”福原爱,日前召开结婚发布会,正式对外介绍台湾选手江宏杰是她的新郎。这是日本体坛首次有国手外嫁,而以这样的形式宣布婚讯,在日本体坛实属罕见。

BBC报道称,福原爱和江宏杰分别于21日及22日,在东京与台北召开跨国记者会,宣布婚讯。9月21日,日本乒乓女将“瓷娃娃”福原爱一身和服,与穿着笔挺西服的台湾籍新郎江宏杰,在东京欢愉亮相结婚发布会。小两口恩爱有加,还在现场亮出由江宏杰设计,然后找品牌定做的乒乓弧形婚戒,并大方回答婚后规划等问题。


福原爱和江宏杰(网络图片)

这是日本体坛首次有国手外嫁,日本舆论早前十分担心福原爱婚后会移籍台湾。针对这一点,福原爱在发布会证实,她婚后不但不弃球,还将争取2020年现身东京奥运。


福原爱和江宏杰召开记者会,宣布婚讯。(网络图片)

出生于1988年的福原爱,自小就被喻为是乒乓球“天才少女”,也曾于中国大陆东北地区接受长时间训练,因此说得一口地道的东北话。


福原爱和江宏杰(网络图片)

福原爱深受中国大陆民众喜爱,自她小时候起便给她起了“瓷娃娃”的外号,在中国大陆开设微博“关注数”更超过240万。而新郎江宏杰,27岁,是台湾队男子乒乓球员。

“我喜欢跟她相处的模式温暖稳定”

在发布会上被问及彼此吸引的是什么时,福原爱淘气地用中文问江宏杰:“你喜欢我哪里?”

江宏杰说:“我喜欢她让我觉得很感动,跟她相处的模式非常温暖、稳定。”


福原爱(网络图片)

当媒体问福原爱,江宏杰是如何向她求婚时,福原爱娇羞地说,这让江宏杰自己说。

福原爱被求婚时脑中一片空白

江宏杰说:“我是在里约奥运后向她求婚。我给她一把钥匙,并说希望她能成为新家的主人。”

被问及被求婚的感觉时,福原爱说:“我吓了一跳,脑中一片空白,不记得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福原爱婚后仍参赛

福原爱表示:“日本体坛的女运动员,没人能在婚后继续留下来。我也一直有这个概念,曾想结了婚就必须放弃。然而,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目前并无这一困扰,因为我知道无论我的选择是什么,他都会支持我。”

“婚后有了家庭或许会有些影响,参赛机会可能不如现在。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也要为女队员树立榜样:婚后再接再厉,圆下一个奥运梦。”

问及两人是否会带子练球,福原回答说:“这个还需要与家人商量,好好规划我婚后的家庭生活和练球。”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