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再擁抱 美國患同樣絕症夫婦六天內相繼離世(圖)

發表:2016-09-2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4日訊】「當你有了這種感覺,就會奮不顧身」當地時間週四,患有肺部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的凱蒂·普雷傑(Katie Prager)因綜合征併發去世,現年26歲。(註:囊腫性纖維化是一種遺傳疾病,會嚴重影響肺部和消化系統,白人群體比其他人種較為常見。)


凱蒂與達爾頓(網路圖片)

「今天上午早些時候,她躺在床上,爸媽、哥哥和幾條狗都在身邊,很安詳地走了,遠離了醫院、靜脈注射。」凱蒂的母親狄波拉(Debra Donovan)在Facebook的帖子上這樣說道。

自從9月7日以來,凱蒂就一直在肯塔基州小城Flemingsburg的家裡接受臨終看護至今。她的丈夫達爾頓(Dalton Prager)比她早走了六天。

同樣患有肺部囊腫性纖維化的兩個人有著一段不平凡的戀愛經歷。2009年,同為18歲的凱蒂和達爾頓通過Facebook相識。

當時,凱蒂留意到達爾頓住院的照片,她在下面留言說,

如果你需要人傾訴,可以隨時找我。達爾頓對陌生人的關心感到意外,抱歉,可是我們認識嗎?

凱蒂介紹自己的病情說,

……我的呼吸也很糟糕,剛好看到你在醫院的照片,我感到難過。我知道這種感受。你要堅強。

經過深入交流,兩人從因共同遭遇而產生的憐惜之情,慢慢變得互相依賴。凱蒂後來對媒體說,她被對方的聰明、帥氣以及可愛的個性所吸引。在兩人開始交流後的幾天裡,凱蒂就知道自己會愛上這個男孩,並會和他結婚。

達爾頓告訴凱蒂自己帶有洋蔥伯克霍爾德氏菌(Burkholderia cepacia),會讓囊腫性纖維化病情惡化,也很容易傳染。醫生也同樣警告過她不能見面。但凱蒂沒有聽醫生的勸阻,邀請達爾頓前往肯塔基。

「我告訴達爾頓,我寧願為此只活5年,也不願平平淡淡地再過20年,」凱蒂說,「當你有了這種感覺,就會奮不顧身。」

2009年8月28日,達爾頓和母親開了6個小時的車從位於密蘇里州的聖查爾斯前往Flemingsburg與凱蒂見面。見面地點安排在一家冰激凌店「奶品皇后」(Dairy Queen)。

兩人都確切記得,當時的時間是傍晚7點10分。凱蒂從車裡出來,達爾頓斜靠著磚牆,戴著墨鏡看起來很酷很帥的樣子。

我的心跳得厲害,但還是大膽地走上前去,給他一個擁抱,親了一下……甚至沒來得及說‘你好’。

凱蒂還記得當時的情形。

他們的第一次單獨約會在俄亥俄州的國王島遊樂園坐過山車。凱蒂19歲生日那天,達爾頓送給她一條項鏈。

認識不久後,因過於親密,凱蒂不幸也感染了洋蔥伯克霍爾德氏菌。不到兩年後,兩人就結婚了,還在Flemingsburg買了房子。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他們的身體都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凱蒂在去世之前曾這樣對媒體說,「我們在一起的那幾年,就像童話裡一樣。」

2014年,由於感染過於嚴重,兩人的肺受損嚴重不得不做手術,同時在匹茲堡大學的醫學中心等待移植肺器官。

凱蒂的媽媽狄波拉回憶起當時的情況說,凱蒂非常愛達爾頓,把自己從受捐獻者名單中原本靠前的位置撤下,好讓對方先接受手術,而達爾頓對此並不知情。狄波拉說,女兒沒準備好讓達爾頓先走,「她是個無私的人,總是首先考慮別人」。

結果,達爾頓的移植器官先到了,在當年11月17日接受了手術。第二個月,凱蒂接受了同樣的手術,但並不順利,第二次準備接受治療時,匹茲堡大學的醫學中心告訴她,她的醫療保險到期了,不能再收治她。

凱蒂只能回到出生地肯塔基州,但肯塔基醫療機構的醫生告訴她,他們沒能力給感染洋蔥伯克霍爾德氏菌的患者做移植手術,並推薦回到匹斯堡大學醫學中心。但後者堅持不收治,理由是擔心如果破例,其他州的病人會蜂擁而來,他們沒有能力承擔。

在等待處理結果的過程中,兩人通過視頻通過互相鼓勵,就像剛在Facebook上認識的時候一樣。直到去年7月,經過多方努力和協調,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才同意破例接收她繼續為其做手術。

凱蒂的手術完成後,由於兩人的親人在不同的州,為了便於看護以及避免再感染,家人只能將他們分開。但他們的病情持續惡化,醫生也回天乏術。

達爾頓去世前最後一刻,凱蒂和他用FaceTime通了話。

「凱蒂告訴他,她愛他,」狄波拉回憶說,「但我們不確定達爾頓能否聽到。」

他們的愛情像各自的生命一樣短暫,但凱蒂知道兩人的故事會給其他人帶來啟示。「如果我們有機會寫本書,肯定會暢銷。」凱蒂在去世前這樣說。

她甚至還給這本書想好了那個童話式的結局,「從此之後,他們永遠幸福地生活在彼此的懷裡。」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