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再拥抱 美国患同样绝症夫妇六天内相继离世(图)

发表:2016-09-2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当你有了这种感觉,就会奋不顾身”当地时间周四,患有肺部囊肿性纤维化(Cystic fibrosis)的凯蒂·普雷杰(Katie Prager)因综合征并发去世,现年26岁。(注:囊肿性纤维化是一种遗传疾病,会严重影响肺部和消化系统,白人群体比其他人种较为常见。)


凯蒂与达尔顿(网络图片)

“今天上午早些时候,她躺在床上,爸妈、哥哥和几条狗都在身边,很安详地走了,远离了医院、静脉注射。”凯蒂的母亲狄波拉(Debra Donovan)在Facebook的帖子上这样说道。

自从9月7日以来,凯蒂就一直在肯塔基州小城Flemingsburg的家里接受临终看护至今。她的丈夫达尔顿(Dalton Prager)比她早走了六天。

同样患有肺部囊肿性纤维化的两个人有着一段不平凡的恋爱经历。2009年,同为18岁的凯蒂和达尔顿通过Facebook相识。

当时,凯蒂留意到达尔顿住院的照片,她在下面留言说,

如果你需要人倾诉,可以随时找我。达尔顿对陌生人的关心感到意外,抱歉,可是我们认识吗?

凯蒂介绍自己的病情说,

……我的呼吸也很糟糕,刚好看到你在医院的照片,我感到难过。我知道这种感受。你要坚强。

经过深入交流,两人从因共同遭遇而产生的怜惜之情,慢慢变得互相依赖。凯蒂后来对媒体说,她被对方的聪明、帅气以及可爱的个性所吸引。在两人开始交流后的几天里,凯蒂就知道自己会爱上这个男孩,并会和他结婚。

达尔顿告诉凯蒂自己带有洋葱伯克霍尔德氏菌(Burkholderia cepacia),会让囊肿性纤维化病情恶化,也很容易传染。医生也同样警告过她不能见面。但凯蒂没有听医生的劝阻,邀请达尔顿前往肯塔基。

“我告诉达尔顿,我宁愿为此只活5年,也不愿平平淡淡地再过20年,”凯蒂说,“当你有了这种感觉,就会奋不顾身。”

2009年8月28日,达尔顿和母亲开了6个小时的车从位于密苏里州的圣查尔斯前往Flemingsburg与凯蒂见面。见面地点安排在一家冰激凌店“奶品皇后”(Dairy Queen)。

两人都确切记得,当时的时间是傍晚7点10分。凯蒂从车里出来,达尔顿斜靠着砖墙,戴着墨镜看起来很酷很帅的样子。

我的心跳得厉害,但还是大胆地走上前去,给他一个拥抱,亲了一下……甚至没来得及说‘你好’。

凯蒂还记得当时的情形。

他们的第一次单独约会在俄亥俄州的国王岛游乐园坐过山车。凯蒂19岁生日那天,达尔顿送给她一条项链。

认识不久后,因过于亲密,凯蒂不幸也感染了洋葱伯克霍尔德氏菌。不到两年后,两人就结婚了,还在Flemingsburg买了房子。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的身体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凯蒂在去世之前曾这样对媒体说,“我们在一起的那几年,就像童话里一样。”

2014年,由于感染过于严重,两人的肺受损严重不得不做手术,同时在匹兹堡大学的医学中心等待移植肺器官。

凯蒂的妈妈狄波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凯蒂非常爱达尔顿,把自己从受捐献者名单中原本靠前的位置撤下,好让对方先接受手术,而达尔顿对此并不知情。狄波拉说,女儿没准备好让达尔顿先走,“她是个无私的人,总是首先考虑别人”。

结果,达尔顿的移植器官先到了,在当年11月17日接受了手术。第二个月,凯蒂接受了同样的手术,但并不顺利,第二次准备接受治疗时,匹兹堡大学的医学中心告诉她,她的医疗保险到期了,不能再收治她。

凯蒂只能回到出生地肯塔基州,但肯塔基医疗机构的医生告诉她,他们没能力给感染洋葱伯克霍尔德氏菌的患者做移植手术,并推荐回到匹斯堡大学医学中心。但后者坚持不收治,理由是担心如果破例,其他州的病人会蜂拥而来,他们没有能力承担。

在等待处理结果的过程中,两人通过视频通过互相鼓励,就像刚在Facebook上认识的时候一样。直到去年7月,经过多方努力和协调,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才同意破例接收她继续为其做手术。

凯蒂的手术完成后,由于两人的亲人在不同的州,为了便于看护以及避免再感染,家人只能将他们分开。但他们的病情持续恶化,医生也回天乏术。

达尔顿去世前最后一刻,凯蒂和他用FaceTime通了话。

“凯蒂告诉他,她爱他,”狄波拉回忆说,“但我们不确定达尔顿能否听到。”

他们的爱情像各自的生命一样短暂,但凯蒂知道两人的故事会给其他人带来启示。“如果我们有机会写本书,肯定会畅销。”凯蒂在去世前这样说。

她甚至还给这本书想好了那个童话式的结局,“从此之后,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在彼此的怀里。”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