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輪抗日就這麼靜悄悄的勝利了(圖)

作者:端木賜香三糊塗 發表:2016-09-30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30日訊】​《日本經濟新聞》19日報導,以日中經濟協會為首的經濟團體高層20日起將訪問北京。該團以日本70家企業的高管為中心,約230人參加,將成為日本經濟界最大規模的訪問中國大陸團。

要我說,這個訪問中國大陸團來的明顯不是時候嘛。你想想,918,伴隨著王楠老公在日本放水愛國的偉大壯舉,全中國的愛國恨日人民,也都帖子見紅,腦裡放水哩。這個時候你們來訪問中國大陸,不是自己往自己臉上抹灰麼?

更狐疑的是有關中方的報導。

日本經濟界代表團訪問中國 中方如是報導

環球網·環球時報是這樣報導的:《日本經濟界最大規模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稱為展現重視中國的熱忱》。看標題,日本重視中國。至於內容,東拉西扯了一些,甚至拉了一位中日問題專家,最後給大家放了這麼一管子渾水:;;;;「目前中日關係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階段,長期的政治關係緊張肯定不會給經貿關係帶來正面影響。中日經貿關係還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和潛力。日本企業界訪問中國大陸有正面影響,但無法解決中日關係當前面臨的困難。;;;;」

中國新聞網是這樣報導的:《日本經濟界訪問中國大陸團舉辦招待晚宴》。看標題,晚宴是重點。看內容,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在致辭中說,本次訪問中國大陸團;;;;「代表了日本整個經濟界;;;;」,派出如此規模的訪問中國大陸團也表現出日本對於中國經濟的關注和重視。

相形之下,倒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盧鵬起的致辭很像有貓膩的樣子。他居然在致辭中表達了對中日兩國工商界的期許,說什麼希望兩國工商界可以把眼光放長遠,通過加強經貿合作,為中日關係的改善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他還說,;;;;「中日經貿合作發展到今天的水平是中日兩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來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他說,;;;;「只有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才能為中日兩國人民帶來福祉,才能共同維護東亞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新浪新聞中心是這樣報導的:《日本經濟界訪問中國大陸團要求中方改善經營環境統一企業撤出中國的手續》。看標題,日本對中國的經營環境深表不滿,人家要求中國統一外企撤出我大中華的手續哩。看內容,三個要點:匯總了要求中國改善經營環境的相關建議;要求設立接訪窗口,統一處理海外企業撤出中國市場時的手續;明確《反壟斷法》的適用標準,防止海外企業收購中國企業被不當妨礙。

三個新聞對比著看,我才琢磨出一些味道。日本經濟訪問中國大陸團是來了,人家對中方給外企製造的經營環境深表不滿,要求中方改善。中方呢,知道這邊廂的人民正放水抗日哩,所以也沒啥可說的,只要求人家眼光放長遠些。但是日方的眼光反而更短了,那啥,長話短說,我們日企撤出,你們能不能把手續統一下,省得我們撤出時一家一個樣兒,麻煩……

比較難堪的是那個盧同志,他什麼意思呢?全國人民抵制日貨、貼貼見紅的愛國高潮下,居然說什麼;;;;「眼光放遠;;;;」、;;;;「倍加珍惜;;;;」、;;;;「大東亞共福;;;;」,這不是漢奸是什麼?

更難堪的是愛國小粉紅們,日企都這個小樣兒了,也沒見你們敲鑼打鼓、集會放炮的慶賀一下。一句話,這一輪抗日就這麼靜悄悄的勝利了。

《日本經濟新聞》

《日本經濟新聞》,簡稱《日經》或《日經新聞》,是日本一份以刊載經濟相關新聞為主的全國性報紙,為日本五大報之一,創刊於1876年12月2日。出版該報的日本經濟新聞社,亦負責算出東京證券交易所的日經平均指數,是全球主要的股市指標之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