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配在國際金融中心大上海賣蔥油餅?

作者:說謊 發表:2016-10-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01日訊】最近看很多人寫這個蔥油餅的故事,基本上大都脫離趙氏依法治國理念,現實往往都這樣了,還有人驚呼有天理嗎?有法嗎?人家就是按照天理與法理治你,你卻還在他的天理與法理中打轉,智商堪憂啊。

還有人給我留言說,諾大的上海灘容不下一塊蔥油餅,一般這樣的話語,往往還真把自己當蔥油餅或者說公民了。比如在大鳥城(鵬城)深圳,你連6平米的房子都配不上,卻說他的房子多變態容不了幾個蟑螂老鼠,要我說,6平米的房子都顯大,應該在再此次基礎上再分成3個合租房,一個2平米,沒關係,空氣部分加起來也有好幾平米,空氣裡可以夠你伸腿打呼放各種雜物。

經常看到這句讚揚:中國城市居民人均住房面積從1978年的6.7平方米,增加到2009年的30平方米,增長了4倍多,且住房質量、住房成套率、配套設施、生活環境等也大為改觀。所以,目前房子不是太小,實在是太大,那些喜歡住6平米蟑螂房的人,你不要瞧不上,人家只不過是在尋找一種「精緻」生活,瞧瞧你們連6平米都住不起配不上的人,人家鄙視你是符合實際的。

寫蔥油餅為什麼跟6平米扯上?其實這是很有關聯性的。媒體說位於上海茂名路上的阿大蔥油餅店每天清晨6時開門,顧客卻早在5時起排隊,據說一般不等上四五個鐘頭根本買不上。蔥油餅每個5元,門口的蔥油餅製作台面上,整齊排列著20個待烘烤的蔥油餅,一次只能烘烤20個,下午3點收攤。這家店舖已經做了34年。

媒體還引述當天中午11點30分,排在隊伍最前面的中年婦女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我是早上6時許來排隊的,就快排到我了。」而在她前面成功購買了蔥油餅的顧客則說,「早上6時來排隊,不及早上5時來排隊的,今天早上,有個人買了100個蔥油餅,我們後面的只好等。」當這位顧客拿著20張蔥油餅,滿意得準備離開時,現場有人願意出原價4倍即20元跟她買一塊餅,但被她拒絕了。

今年7月,這家蔥油餅店被英國BBC美食節目報導成「網紅」。9月26日,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宣布,這家開在居民樓裡的蔥油餅鋪系無證無照經營。黃浦區市場監管局相關人士介紹,「針對阿大蔥油餅無證無照經營的情況,黃浦區相關部門已經高度重視,街道、市場監管、城管等部門根據《食品安全法》、《無證無照查處取締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多次開展整治行動並約談當事人,責令其停止經營活動。」

在十里洋場馳騁燈紅酒綠醉人且被趙中央定位國際金融中心寸土寸金的上海,蔥油餅很明顯犯了諸多錯誤。

第一、看著小店也就是幾平米,上海幾平米是什麼概念?那可不是上海的幾平米,而是國際友人聚集的幾平米。幾平米的土地竟然能每天引發這麼多人來此排隊,你不是嚴重侮辱了國際友人聚集城市的土地價值嗎?以後誰還在上海買房?以後全國蔥油餅都跑到上海開蔥油餅?誰受得了。咱們看深圳的6平米都屬於違法被相關部門嚴懲,那可是室內居民,這個蔥油餅更不得了,萬一要是發生了踩踏或者上訪戶都來此開蔥油餅怎麼辦?

第二、嚴重制約大上海人民消費能力。一個蔥油餅5塊錢,害得那麼多人在這排四五個小時,按照市場黃牛價,起碼四五個小時光排隊費就200了,這還沒算四五個小時中的其他消費,再加上蔥油餅本身價值,賣個300真是不多。這麼便宜價格顯然又成為違法犯錯的民意基礎,如果你價格夠高,相關部門又可以從中分個80%-90%,你自己還能賺的更多,現在則是雙方都輸,地價上不去,消費上不去,「同志們」分紅上不去,還帶來蔥油餅後遺症。你說,你要是領導,你滿意嗎?

第三、分不清階級屬性,侮辱官家。排隊排這麼久,足見該店在上海聞名遐邇或者說馳名中外(即便沒有BBC,上海定位也是趙氏國際嘛),光外賓這層關係想吃就不用說了,內家小姨子、小外甥、乾女兒要去吃他蔥油餅,竟然還得跟一群衣著不整吃相難看的普通人排隊,你說誰不生氣嗎?總不成吃個5塊錢蔥油餅還得讓辦公室主任安排居委會大媽走下後門?這太掉價,傳出去影響聲譽。

第四、BBC這類敵對勢力媒體竟然還敢報導?前面幾條本身就是不能說的秘密,心裏早就憋屈,敵對勢力竟然明褒暗貶,天哪,以後朝鮮、古巴、肯尼亞或者正在向歐美非法移民的那些人都來上海開蔥油餅,那不是國際外交問題嘛,搞不好還有恐怖襲擊。再說了,你腳下的地方就是你的上海,豈能容外部勢力說三道四,我們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下,早已經聲名顯著,但「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天天想著正黑反黑,這一點必須要警惕,而這家蔥油餅明顯是犯了大多數中國人都不會犯的政治錯誤,你看看人家G20時,面對敵對勢力採訪,堅決不說,精神可嘉。

以上幾條你只要認真分析,就知道為什麼說「黃浦區相關部門已經高度重視,街道、市場監管、城管等部門根據《食品安全法》、《無證無照查處取締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多次開展整治行動並約談當事人,責令其停止經營活動。」

沒錯,蔥油餅違法,蔥油餅有罪,蔥油餅必須得約談,蔥油餅必須得服從黨的指導方針,及時停業,回頭是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