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溫暖(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0-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靜的村落。(網路圖片)

清晨,北京的街頭,霧氣昭昭。繁忙的人流中,年紀輕輕的我滿目淒惶。當時,我流離失所,要躲避迫害,身份證也被派出所扣押,屬於沒有身份的人。正走著,聽到一聲清亮、爽朗的聲音:「姑娘--!」親切又熱忱,就像在呼喚親人一樣。我抬頭一看,是一位慈眉善目的阿姨在賣小吃,招攬生意。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甚至忘了她賣的具體是什麼,可是那句響亮又熱情的稱呼卻依然記憶在腦海裡,讓我感覺十分溫暖,十分親切。

還有一位賣小首飾的阿姨,看到我的心掌上有一顆痣,就笑著對我說:「這顆痣是抓錢的!」我說:「我沒有錢!」她說,「你等著啊!……」看著阿姨那樂觀和善意的微笑,我也高興起來。當然,生活中我還遇到很多善良的人,不在年齡的大小,他們純潔、善良的心,或無知或無畏於邪惡迫害中的打壓和謊言,在那些黑暗的日子裡,時常溫暖著我的心。

我也還記得,到國外需要有三頻手機才能漫遊,當我告訴那位賣手機的小姐要去美國時,她不動聲色的賣了一部有瑕疵的手機給我,那種淡定一直讓我非常吃驚。在北京卡幣郵市場外圍還遇到過一位在賣電話卡的大姐,我買了她三張話卡,結果只有一張能用,我於是回想起她當時的小動作,從一處取出一張,又從另一處又拽下兩張,看了我一眼,狠狠地說:「你還讓我活嗎!」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聽說法國人見面都是招呼「Hi, Love!」同樣讓人感覺很溫暖,很親切。這說明,只有善良、樂觀、鼓勵能溫暖人心。

譬如大到一個國家,只有修德才能安民。正如孔子所說:「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蓋均無貧,和無寡,安無傾。夫如是,故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論語·季氏第十六》)

孔子說:我聽說,對於諸侯和大夫,不怕貧窮,而怕財富不均;不怕人口少,而怕不安定。由於財富均了,也就沒有所謂貧窮;大家和睦,就不會感到人少;安定了,也就沒有傾覆的危險了。因為這樣,所以如果遠方的人還不歸服,就用修治文德感化他們;已經來了,就要讓他們安心住下去。

小到一個家庭,只有好的家風才能興旺。家庭是溫暖的港灣,「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家道和諧,方能其樂融融。然而國家無道,家庭亦無道。正所謂「覆巢之下,焉有安卵?」中共迫害下,摧毀了多少家庭,夫妻反睦,父子成仇。中共不能容忍家庭的庇護,導致至親的人卻是傷人最深。家庭成了戰場,沒有溫暖可言。還不如路人的幫助讓人心暖。

做為一個個人,只有修身養德,誠信守禮,才能結交朋友;只有多為對方著想,朋友才會親近你、信任你。「珍惜別人就是珍惜自己,」有人說,要珍惜生命中的朋友,只有把別人當成寶貝的人,別人才會把你當成寶貝。

如今,我在一個安定、文明的國家裡,沒有了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慢慢也感到一種久違的溫暖。我的同仁們,熱愛祖國,心系同胞,為國人覺醒與中華復興而努力工作,互相鼓勵,同樣讓我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從善如流,宜哉。」這是大好事,大家一起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