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將回擊佛州 為什麼難以追蹤?(圖)

發表:2016-10-09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8日,「颶風馬修」刮倒了美國喬治亞州薩瓦納一家門前的大樹。「颶風馬修」於本週六上午已經轉為1級颶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作為2004年以來的最強風暴,「颶風馬修」(Hurricane Matthew)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6人死亡,將繼續對美國東南沿海造成嚴重破壞。

風暴最近襲擊了美國佛羅里達州等幾個州,天氣預報員們稱,「颶風馬修」的破壞尚未結束。

儘管天氣預報是不斷變化的,但他們認為,「颶風馬修」甚至自己可能回轉過來,再次打擊佛羅里達州。

專家們向《每日郵報》解釋了「颶風馬修」奇怪行為背後的原因。

大多數襲擊美國東海岸的颶風往往會向西北方向移動到百慕大高壓帶周圍。但是,「馬修颶風」可能並不是這樣。

美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氣象學系的研究員克里斯•霍洛韋博士(Dr Chris Holloway)告訴《每日郵報》說:「這些模型預測,下一個經過美國東部的低氣壓槽強度將太弱也太北了,以至於無法把‘颶風馬修’徹底清除掉。所以,颶風馬修將開始沿著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曲線向北部和東北部移動,但隨後將再次受到高壓系統的影響被推回到美國南部和西南部地區。這最終可能會導致風暴回到佛羅里達州,併進入墨西哥灣。由於它會再次接近佛羅里達州,儘管強度被預測要弱得多,只是具有熱帶風暴的強度。」

「颶風馬修」有多麼糟糕?

風速高達120英里/小時的「颶風馬修」現已被列為3級颶風。3級颶風被定義為「風速從111英里/小時到130英里/小時,會對財產、人類和動物造成顯著傷害」。

自從2005年10月「颶風威爾瑪」(Hurricane Wilma)以來,「颶風馬修」是目前登陸美國的第一次大型颶風。

「颶風威爾瑪」登陸時的風速為120英里/小時,而在那一年的早些時候,「卡特里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曾經以125英里/小時的風速襲擊了美國。

前颶風獵人氣象學家、「地下天氣」網站(Weather Underground)的氣象學負責人傑夫•馬斯特瑞思(Jeff Masters)說:「毫無疑問,這將會造成重大影響。這會是毀滅性的或只是造成巨大損傷性的?」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氣象學教授克里•伊曼紐爾(Kerry Emanuel)補充說:「如果它的移動速度很慢並帶來很大的雨,那麼這將會給東南沿海的一部分地區造成非常廣泛的衝擊。」

為什麼它比其它颶風更難以進行追蹤

「颶風馬修」在9月30日曾經是1級颶風,這在1-5級中是最低的一級。在18小時後,它已經以每小時超過125英里(200公里)的風速加強到了5級颶風。

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re)的科學家歐文•凱利(Owen Kelley)說:「即使科學再完美,或者使用了再正確的方程式,我們也無法預測迅速激化的狀態,因為其中因素似乎是隨機的。」

他補充說:「我們不能精準地衡量大氣、溫度和風力的初始狀態。因此,在某些情況下,科學會做出錯誤的預測。」

在「颶風馬修」的這個案例中,本週四的預測表明,它可能會在12小時內襲擊佛羅里達州。

但凱利表示,這個4級風暴呈一定角度地接近佛羅里達海岸,這個角度可能使它提前6小時登陸。

全球變暖發揮了作用嗎?

有關全球變暖在強烈颶風形成中作用的知識在過去的十年中有所改善,但也沒有完全理解。

一些從20世紀40/50年代看到的颶風活躍季節到20世紀70/80年代的不活躍時期的颶風的變化回落到了影響大氣壓力天氣現象的「北大西洋震盪」(North Atlantic Oscillation)的波動。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颶風研究部主任弗蘭克•馬克斯(Frank Marks)說:「在過去35年裡,我還沒有看到任何顯示出現顯著變化的信號。但我認為30年對觀察這種事情來說,可能顯得太短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