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出路的對決 朝鮮半島危機下一步會怎樣?(圖)

發表:2016-10-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1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右)在「韓國武裝部隊日」向紀念活動人群揮手致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國《每日朝鮮》刊登韓國SBS政治話題部門一名負責人安貞植(Ahn Jong Sik)的評論文章稱,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在今年韓國「武裝部隊日」(Armed Forces Day)上的講話中稱,朝鮮士兵和公民始終會受到「自由國土(韓國)的歡迎」。

她還表示:「我們的國家將盡一切所能來解決朝鮮當局的挑釁和犯下危害人類的罪行,並留下一條開放的道路使朝鮮人民看到希望,並重新構想他們的生活。」

根據最近的一系列針對朝鮮的坦率批評和加強遏制政策的行為,即使韓國予以否認,但似乎朴槿惠政府正在準備結束金正恩政權。可以推測,朴槿惠政府中的有些人在得知金正恩政權表現出希望改變的可能性不大後,更傾向於對朝鮮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

社會主義制度的變化可能來自於下面的公眾示威或上層的政權自己決定發生改變,這正如中國和越南的情況。但這兩種方式都不太可能在朝鮮發生的,因為公開表達受到了金正恩當局嚴厲地鎮壓。金正恩看起來也對當前國家事務表示滿意,他是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促進本國的任何顯著改革。

因此在朝鮮的情況下,改變只能通過從鼓勵朝鮮權力結構出現裂縫而開始。朴槿惠總統「鼓勵脫北」(defection encouraging)的言論可以理解為有意加快金正恩政權崩潰的進攻性措施。

儘管美國歐巴馬政府面臨著任期即將結束,但美國仍在積極對朝鮮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美國政府已經制裁了中國遼寧省的「鴻翔集團」(Hongxiang Group),這個集團被指責為朝鮮提供核和導彈有關的材料。歐巴馬政府也正式向世界各國政府發出斷絕或降級與朝鮮經濟和外交關係的請求。此外,為了制裁平壤在今年九月份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制裁強度預計將會超過今年3月份宣布的「聯合國安理會2270號決議」(UNSC Resolution 2270)。

朝鮮政權很可能會繼續其挑釁行為。僅在今年,朝鮮就進行了兩次核試驗,並成功發射了一枚「舞水端導彈」(Musudan missile)和數枚潛射彈道導彈(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s)。專家們還同意,該政權將繼續開發其洲際彈道導彈(包括KN-08和KN-14),並為實際部署它們所做準備的可能性很大。更嚴重的情況是,朝鮮有可能會試圖發射導彈進入美國西海岸海域。

在超越預定的閾值之前,美國很可能會保持某種程度的戰略耐心,但不會未經韓國政府一定程度的同意而單方面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近幾個月來,朝鮮半島的氣氛達到了上次在1994年的水平,當時軍事反應的必要性經過了更為廣泛的討論。

韓國及其盟國與朝鮮之間的緊張關係似乎不斷升級。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在他寫的回憶錄中回溯到1994年朝鮮半島危機期間,他是下定決心要在他的位置上利用一切措施來防止朝鮮發展核武器,即使會增加戰爭的風險。如果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陷入危機,美國新政府將會作何反應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