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強硬批評中國 拒承認北京市場經濟地位(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09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美拒絕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漫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對於是否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美國的態度至關重要。日前,美國一份2016年度報告對中國給予強硬批評,指責中國干預香港法制與自由,有違背一國兩制承諾嫌疑,並批評中國人權及市場環境惡化。該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應繼續維持中國的「非市場經濟地位」。

據臺媒中央社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10月6日發布2016年度報告,對中國提出多項批評。該報告指責中國人權及市場環境惡化。

據法新社報導指,這份報告從法治、公民團體、人口控制、宗教自由、網路及媒體自由、香港高度自治等9個方面回顧分析了中國的人權及市場狀況。報告建議,美國政府官員應在各種公開場合強調中國政治犯問題。

該年度報告認為,如果中國的相關環境沒有顯著改善,美國政府應繼續維持中國的「非市場經濟地位」。並且考慮提起更多世貿組織訴訟,解決美國公司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問題。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和副主席、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發布這份報告時表示,2016年是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15週年,但中共政府未能兌現15年前的承諾進行顯著司法改革,持續損害國際人權標準。

報導說,中國加入世貿協議的條款允許其他國家把它作為一個非市場經濟體對待,這份協議將在2016年12月過期,中國屆時可能自動取得「完全市場經濟地位」。歐洲議會議員於今年5月已經以壓倒性票數反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發達經濟體都還沒有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美日歐等發達國家不僅通過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方式在WTO框架內下絆子,還通過TPP和TIPP協議打造新的自貿區,變相的將中國踢出了「朋友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