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吃這些,冬天就不怕凍手凍腳啦!(圖)

發表:2016-10-13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豆腐吃不胖能抗寒 。 (網路圖片)

天氣漸冷,好多人尤其是女生,還沒到冬天就開始手腳冰涼了!現在開始吃這些菜,就不怕冬天凍手凍腳的啦!

北豆腐吃不胖能抗寒

適宜人群:減肥和偏食的人

北豆腐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能減少平時工作、活動時體內熱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於保持能量,還能幫您提高耐寒能力,而且吃了不發胖。

推薦菜譜:香菇北豆腐

原料:北豆腐1塊、干香菇6朵、青蒜(或蒜苗)3根。

調料:姜1小塊、大蔥1段、大料1粒、花椒8粒、桂皮1小段、老抽1/2小匙、生抽1大匙、蘑菇精、糖各1小匙、香油少許、鹽適量。

做法:

1、干香菇洗淨,用溫水泡發(水中可放少許糖,泡出的香菇更好吃)。使用前撈出瀝干(香菇水留用),大的話可切成兩半;

2、豆腐切塊,入水中煮開,然後撈出,徹底瀝乾水分;

3、平底鍋熱後入油,將豆腐塊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4、青蒜洗淨切段;姜切末;蔥切小段;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

5、熱鍋涼油,小火爆香蔥薑和桂皮、大料、花椒;

6、倒入煎好的豆腐,轉中火小心翻炒一下;

7、分別倒入香菇和香菇水(底部沉澱的雜質不要倒入),至沒過材料;

8、再倒入青蒜,調入老抽、生抽和蘑菇精,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濃稠。最後調入白糖、香油和鹽,炒勻即可。

胡蘿蔔能激活內臟和血液

適宜人群:心肺功能不好的人

長期作息不規律、缺乏運動以及心肺功能不好的人,也是愛怕冷的人群,怕冷的主要原因是臟器功能不調或代謝不暢。體質虛弱者、有慢性胃病的人,還有臟器功能衰退的老年人這種寒症最多見。對於這類怕冷人群,建議常喝胡蘿蔔洋蔥湯。因為胡蘿蔔能夠增強體力和免疫力,激活內臟功能和血液運行,從而達到調理內臟、暖身、滋養的功效;洋蔥則能增強抵抗力。

推薦菜譜:胡蘿蔔洋蔥湯

材料:胡蘿蔔半根、洋蔥半塊

做法:

1、胡蘿蔔切成銀杏葉狀,洋蔥切成1厘米寬的薄片,在水裡稍微泡一下,瀝乾水分。

2、香油放入鍋中加熱,然後把洋蔥炒成透明狀,加上胡蘿蔔後繼續炒。

3、加入高湯,煮沸後去除浮沫,用小火燉。

4、按個人的口味加鹽。

山藥能全面滋補身體

適宜人群: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多吃些根莖類食物,可以幫助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秋冬季的常見蔬菜山藥,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澱粉,這兩種營養物質可以快速地在人體內分解成熱量,從而為身體增加能量,起到抗寒作用。特別適合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小孩食用。

推薦菜譜:萵筍木耳炒山藥

材料:山藥1根,黑木耳適量,萵筍1根,紅椒1個,食鹽、小蔥、香油、白醋、植物油、白砂糖少許。

做法:

1、將山藥去皮切片,在滴有白醋的水中浸泡一會兒,再加入有少許食鹽的沸水中快速焯燙,撈出控干水分;

2、將木耳加入少量食鹽和澱粉,在溫水中泡發,泡發後撕成小塊,也放入熱水中快速焯燙一下,撈出控干水分備用。

3、將萵筍去皮切片,紅椒洗淨切塊狀備用;

4、在炒鍋中放入適當食用油,倒入萵筍、紅椒和木耳翻炒片刻後,放入山藥片快速翻炒,加入適量食鹽,少許白砂糖和香油,炒勻後關火盛盤即可食用。

羊肉溫經逐寒

適宜人群:脾胃虛寒的中老年人

中醫認為,附子是一款溫經逐寒、宣通氣血的好藥材,特別適合那些脾胃虛寒、肝腎功能減退的中老年怕冷人群暖身食用。而羊肉也屬於溫補性食物,可起到助陽健胃、通血生津的作用。如果家裡的中老年人還有腰部和膝蓋部位發寒、小便頻繁等症狀,可以多喝點附子羊肉湯。

推薦菜譜:當歸附子羊肉湯

材料:羊肉750,熟附子4∼5克,當歸10克,甘草片10克,八角和桂皮少許,生薑2片

做法:

1、羊肉洗淨、切塊;熟附子、當歸、甘草片、生薑(去皮)分別用清水洗淨,生薑用刀背拍碎。

2、將備用料一齊放入砂煲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慢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来源:愛微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