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回中國?中共官員回答惹網民憤慨(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14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坐落於北京清華科技園的谷歌中國總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編譯/綜合報導)據海外《石英網》報導,10月12日,在「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籌備工作發布會上,記者問中國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谷歌和臉書能否重回中國。任賢良說國外網際網路企業「只要遵守中國法律,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這一言論引發不少大陸網民批評,指中國人沒有言論和新聞自由。《石英網》也指出,任賢良所說的「中國法律」,只是中共嚴格的審查機構,是用以阻礙網際網路用戶搜索和傳播批評共產黨信息的機構。

日前,在即將到來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籌備工作發布會上,有外媒記者向中國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發問:「中共政府是否允許美國的兩家網際網路巨頭公司重回中國。現在兩家公司在中國還有面向業務的服務,但實際上谷歌2010年就在中國關閉了其面向消費者的搜索引擎,而中共官方從2009年就屏蔽了臉書(Facebook)的社交網站。」

任賢良回答說:「中國的網際網路發展始終是秉持開放的政策,對於國外的網際網路企業,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損害中國國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我們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一起分享中國網際網路發展的紅利。」

隨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英文版發表了一篇文章總結任賢良的話,題為:「臉書在中國是受歡迎的,只要遵守中國法律。」

《石英網》在報導中指出,任賢良所說的「中國法律」,是指中共嚴格的審查機構,是用以阻礙網際網路用戶搜索和傳播批評共產黨信息的機構。任賢良的立場是遵循中共路線。

報導中還披露,中共政府與中國大陸網際網路公司合作,通過數據演算法和人工相結合的方法,打壓網路異議言論並審查特定的關鍵字。當中共當局需要時,這些網路公司還會提供私人用戶的數據。同時,中共的防火長城還阻止中國網民訪問許多海外網站,包括臉書和谷歌,因為他們目前不刪除中共當局要求過濾的內容。

對於任賢良的言論,一些中國大陸網民在微博上批評道:「我只是想問你要求他們遵守什麼樣的法律?中國憲法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享有言論和新聞自由。」也有網民評論道:「如果你設定了一個法律來過濾信息和關鍵詞,這是否違反憲法的原則?」

谷歌退出中國內幕

2010年1月12日,Google公司稱遭中共黑客攻擊,暗指這些黑客攻擊具有政府官方背景,並透露在中國業務方面與中國政府的衝突。長期以來以接收中國政府行政命令標誌的紅頭文件的形式配合審查,讓Google相當不滿,一直對中國政府的審查要求消極執行。Google表示希望以更加西方化的法律框架下的類似法院判決書的形式配合審查。兩位工程師出身的聯合創始人對這種審查十分堅決地表示拒絕忍受,寧願為此放棄中國市場份額。

同年3月23日,谷歌中國聲明因「遭受中國黑客攻擊」和「網路審查」決定退出中國市場。

2012年4月,海外中文網站揭出谷歌退出中國內幕,當時周永康、薄熙來等在整垮胡、溫及習近平並奪取中國最高領導權的政變計畫中,為達到全面控制網路輿論、散佈關於胡溫和習近平抹黑消息並獲取巨額經濟利益,用造謠構陷的方式將谷歌趕出中國。

過程中,周、薄構陷了「谷歌涉黃事件」,並成功阻擊谷歌,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谷歌退出中國」的國際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