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墊底 主帥辭職 國足為何出不了郎平?(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0-14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郎平早前接受媒體採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10月11日舉行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第四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客場0比2負於烏茲別克。賽後,國足主帥高洪波突然辭職引發新一輪選帥大討論。值得關注的是,除了斯科拉里、裡皮等世界級名帥外,中國女排教練郎平也成為了「國足主帥候選人」。

港媒調侃:讓郎平執教中國男足

週二,2018年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小組賽第四輪比賽,中國男足再次負於烏茲別克,至此,中國男足1平3負僅積1分在A組墊底。

在賽後舉行的發布會上,國足主帥高洪波突然辭職,讓外界關注誰能接任教鞭,收拾中國足球這個爛攤子。11月中旬,國足還將與卡達隊進行第五輪比賽,選帥時間緊迫。

《南華早報》的評論列舉了多位新帥候選人,除了斯科拉里、裡皮、曼薩諾、希丁克、穆裡尼奧和埃里克森等世界級名帥,《南華早報》語帶調侃的認為郎平也可成為國足主帥候選人。

報導認為,有「鐵鎯頭」之稱的郎平,在執教期間成功消除了政府官僚主義對主教練權利的干擾,她聘請了外國專家組成了自己的團隊。

報導指,郎平作為中國女排主帥,堪稱中華民族的英雄,並且是一種文化象徵。在球員時期,郎平就隨中國女排取得了成功。作為教練,她先帶領美國隊取得成功,今年又在裡約奧運會,率領中國女排奪得金牌。

不論是球員還是教練,郎平都是冠軍級別。因此,如果她執教中國男足,不會比上一任主帥更差!

《鳳凰體育》對此表示,《南華早報》雖是調侃的口吻,但對於國足來說,已經反複試過了洋帥、主帥,國足的實力仍在不斷下滑。這也突顯了中國足球無奈的現狀,國足主帥已經成為了燙手山芋。評論認為,中國足球的問題不是一個教練能夠解決的,而需要從體制和青訓上做出改變。

中國足球為什麼出不了郎平?

郎平之所以能帶中國女排取得傲人成績,除了她頂級的執教能力以外,網上還披露了郎平出任女排教練的內幕。

據新浪微博披露,郎平2013年就任中國女排教練時,體育總局提前半年就與她談話,動員郎平服從大局,而對體育總局所提要求,郎平一步不讓。最終前者讓步,答應郎平的條件——球隊一切她說了算,總局不能派人包括(中共)書記,總局只能提供經費、場地、協調隊員入隊。

在裡約奧運女排奪冠後,《澎湃新聞網》曾刊文分析,「為什麼中國足球出不了郎平?」

報導指,過去二十年中國男足主帥都沒有享受過郎平指教的待遇。在90年代執教中國男足的戚務生曾在1997年兵敗金州後說:「我只負我該負的責任。」據稱,戚務生的工作受到了很多來自領導層面的干涉,從用人、訓練到技戰術,都無法完全自主。

西班牙名將卡馬喬下課後國足曾想邀請義大利著名足球教練裡皮執教。據說,裡皮當時提出的條件就是自帶整個教練班子,但中國足協沒有同意裡皮的要求,此後便再無下文。

而在高洪波執教國足的「上半場」,2011年亞洲盃前領導曾暗示其練兵為主不用多考慮成績,隨後中國足協又因為贊助商的原因必須換帥,換掉高洪波的主要理由就包括亞洲盃成績不佳……

此番辭職,已經是高洪波第二次離職,也是中國足球歷史上第三次大賽中途換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