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預熱」?八虎被審判「終結」(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10-20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開幕在即,8名「老虎」已被宣判獲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開幕在即,萬慶良、王敏、白恩培、申維辰、譚力、金道銘、聶春玉、白雲等8名「老虎」案件被宣判獲刑。有評論分析認為,中共中紀委在此期間密集推進審判「老虎」,並播放中紀委記錄片,被視為是為六中全會進行「預熱」。

中共《人民日報》客戶端10月19日報導,前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和統戰部部長白雲(女),均以受賄罪在江蘇南通被判15年、12年監禁。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10月19日稱,自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召開六中全會的日期後,先後有萬慶良、王敏、白恩培、申維辰、譚力、金道銘、聶春玉、白雲等8名「老虎」案件被宣判結果,其中1人死緩、4人終身監禁、3人有期徒刑等。

中共廣西南寧中級法院官方微博9月30日報導,萬慶良因受賄罪獲刑終身監禁,涉案金額達1.11億元。香港《明報》曾披露,在2008年主政廣東揭陽期間,萬慶良曾行賄周永康之子周濱5000萬元,希望遊說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在廣東揭陽啟動「中石油廣東石化煉油項目」。憑藉此「政績」,萬慶良晉升中共副省級官員。

美國之音2015年12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與本屆紀委反腐無關,此案純屬中共十八大以前周永康主管政法系統期間的冤案。已落馬的中共原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對冤案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們都是因曾慶紅的緣故而袒護曾的妻侄女、原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

9月30日,中共浙江寧波中級法院官方微博報導,因涉受賄罪,原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判12年監禁,涉案金額約為1805萬元。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山東官場第一個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曾報導,知情中共山東省委內幕人士披露,江派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在山東任職時的頭號心腹就是王敏。

10月9日,河南省安陽市中級法院宣判: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死刑緩期執行,終身監禁且不得減刑、假釋,涉案金額2.46億元。據《中金網》報導,2015年3月4日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政協僑聯小組會議曝出白恩培家中查獲37億元。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白恩培被指曾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巨額利益。周永康曾要求白恩培關照其子周濱所參與的亞洲最大的鉛鋅礦——市值5000億元雲南蘭坪鉛鋅礦收購項目,該項目最終被劉漢以超低價格收購。

隨後,令計畫「西山會」成員:因受賄罪,前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副主席申維辰10月11日被判終身監禁,中共山西官場「首虎」、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10月14日獲刑終身監禁。

10月13日,周永康親信、前中共海南副省長譚力因受賄罪在廣州被判終身監禁。

「政事兒」稱,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之際,中紀委並沒有宣布省部級官員落馬的消息,但是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召開之後,司法機關密集推進審判「老虎」級別官員的工作。

與此同時,從10月17日開始播放中紀委與央視合作的8集中紀委記錄片,最後一集結束時間正是六中全會第二天。郭伯雄、徐才厚、蘇榮等落馬後畫面首次被曝光,白恩培、周本順等落馬高官也現身。這被視為是六中全會的「預熱」舉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