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大片牽出萬科行賄 公司緊急表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2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王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正在央視熱播的中共反腐大型電視記錄片《永遠在路上》引外界強烈關注。在19日播放的反腐記錄片第三集《踏石留印》中,記錄片不僅以實例揭露了中共官員貪腐罪行,還披露了房地產公司萬科行賄的內幕,節目播出後,萬科公司緊急表態。多次公開場合稱從來不行賄的萬科創始人王石再次成為輿論熱點。

據鳳凰財經10月20日報導,在《永遠在路上》的第三集《踏石留印》中,青島日報社黨委原副書記王海濤曾交代了他接受企業安排旅遊的違紀行為。

王海濤在記錄片中表示:當地一家地產企業為了感謝王海濤關照,提出邀請他出國旅遊。雙方商量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期間,去一趟巴西和美國。

王海濤作為中共官員,出國審批是非常嚴格的。於是他們就想了一個規避的手段,就是通過這個地產公司,在國外的一個公司以考察項目的名義出具了一個虛假的邀請函,然後又聯繫旅行社,就是按照考察項目的行程提供了虛假的行程單。

而真實的行程實際都是旅遊觀光,包括夜遊曼哈頓、遊覽耶穌山等,還有在世界盃期間,觀看一場半決賽。總的費用折合起來,一共每個人花費了13.3萬餘元人民幣,五個人一共花了60餘萬元,這些錢全是由企業支付。

雖然片中沒有明確指出「當地一家地產企業」究竟是哪家,不過,背景畫面中已經出現了它的名字──萬科。

對此,萬科在10月20日晚間緊急回應稱:公司注意到關於下屬企業未按中央八項規定有關要求,邀請官員出國考察項目的新聞報導。在該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萬科就已責成相關子公司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取證工作,要求有關子公司深刻檢查,並按照公司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此外,就在這集記錄片播放的前三天,萬科又捲入了另外一宗行賄案件。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人民法院刑事判決書》顯示,2011年4、5月份,時任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馬愛,在辦理唐山萬科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唐山和泓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三公司2010年度企業年檢業務過程中,非法收受上述三公司給予的好處費人民幣30萬元後,嚴重不負責任,未對三公司可能存在的抽逃出資行為進行調查,以至於損失人民幣1,155萬元罰款。

而萬科董事長王石曾多次提出自己堅決不行賄,引起不少房地產行業中人的微詞。如此高調地表露觀點,遭到網民質疑:「道理一套套的,會不會是心裏另外有一套想法,是不是在忽悠人?」 

最近一次是在年初世界自然基金會給王石頒發「自然保護領導者卓越貢獻獎」的時候,他說: 3年之前,我個人的一些生活問題引起大家的關注,大家說,你還有一個省委副書記的前岳父,你當然不用行賄了。如果是我不用行賄,我利用特權關係,得到很多好處,應該說今天我不會站在這裡,不是在「秦城」,也是在省裡的監獄。

《踏石留印》播出後,很多網民對此發表評論。

一位廣州網民表示:在中國的市場,不行賄就無法生存。

有網友說:近墨者黑,誰又能逃脫?

還有網友表示:從中共落馬的「老虎」身上就可以看到,這些人沒有一個不利用手中的權利為自己、為家人、為親戚朋友、為行賄者在生意上開綠燈,長此以往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