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前中南海智庫發布股災詳細解析報告(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6-10-24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科院在六中全會前發布的股災報告或另有所指。(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6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在2015年6月、8月及2016年1月,中國大陸發生了三輪股災,彼時千股跌停,一時間中國資本市場哀鴻遍野。有消息稱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在給習近平陣營施加壓力,中南海將此定性為經濟政變。

10月21日,有中南海第一智庫之稱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股災詳細解析報告,直言某些官員及做市商,由於掌握內幕消息,趁機發國難財。這份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前發布的報告似乎另有所指,因為此次全會是決定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權力再分配的關鍵一役。

中國社科院報告:有官員趁股災發國難財

中國多家機構最新研究成果認為,沒有經濟基本面支撐的股市,虛假繁榮後的失敗致中國股市市場化進程倒退。如果不尊重市場發展的內在規律,幻想一蹴而就,急功近利、過度過快透支資本市場能力,其後果必然是嚴重和可怕的。

10月21日,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在北京共同發布了《中國上市公司藍皮書:中國上市公司發展報告(2016)》。

藍皮書顯示,2015年以來中國資本市場的最重大事件和慘痛教訓,莫過於6月中旬之後的半年內發生了股市大危機。「某些官員及做市商,由於掌握內幕消息,趁機發國難財,這也給國家資信帶來了相當大的損害。而令人遺憾的是,時至今日官方對於大股災的成因和責任,還缺乏必要的深刻反思。」

藍皮書認為,「這是自1990年中國股市建立以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市場危機,雖然以前也有過大幅度的下跌,卻從未達到如此嚴重的程度。」作為此次危機的組成部分,2015年6月、8月及2016年1月的三輪股災,千股跌停屢次出現,股指幾近腰斬,甚至國家隊救市都無濟於事,最後動用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才使得股市穩定下來。

藍皮書分析,這次股市「大躍進」泡沫及其破滅,表面上是投機資金在金融槓桿支撐下的大肆炒作和政策變動後的加速出逃所致,實質卻是近年累積風險的一次全面爆發,同時也是中國資本市場深層制度性缺陷的集中體現。

藍皮書梳理了其中的原因: 2015年股市從泡沫激化到最終崩盤,與管理部門的急功近利,政策的不連續、不穩定,朝令夕改,有相當大的干係。當資產泡沫問題激化時,又急於維穩,從而出現了矯枉過正,加大了危機的嚴重性。

社科院在六中全會前發布報告或另有所指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在本週召開,此次全會是決定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權力再分配的關鍵一役。有媒體披露,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清黨」,主要清理「陰謀家、野心家」。習近平近期有關「最大威脅」的講話也引起種種解讀,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最大威脅」正是江澤民集團。

此前,法廣評論節目以題為「六中全會清黨:清洗什麼人?」報導認為,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清黨」,對被認定的貪腐分子、異己分子、陰謀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

時評人士林保華的文章分析認為,「野心家、陰謀家」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

近年來,習近平反腐打下的「大老虎」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例如,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人,其實都依附著同一後臺--江澤民。

三次股災背後隱現江派人馬

在股災中表現異常的股票,如中國人壽、新華保險以及中信等,都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前臺人物劉雲山及其之子劉樂飛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有消息稱各大江派企業都集體做空A股,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和其相關的企業在大跌前已經減持了不少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劉雲山與劉樂飛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股災之後,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已經讓至少20名中國證券監管高官被抓。股災已經讓習近平、王岐山狠下決心,決定將反腐目標鎖定金融業。消息人士說,高層已將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