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發起請願 抗議中國滿世界買驢(圖)

發表:2016-10-2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進口毛驢數量增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在一個請願網站上,有美國人發起請願,呼籲中國停止進口毛驢。其理由是中國每年進口數以萬計的毛驢,主要目的為了屠殺它們用於製作阿膠。

這個請願的發起人叫Andrew Gregor。目前已經得到8萬多人的簽名。

有網民留言稱:

我們必須拒絕對動物的無意識殘忍,它們承受的痛苦已經夠多了。真正的人性是不會允許我們對動物做這些事的。

驢子不僅僅是很好的朋友,還是很高效的生產工具。一頭毛驢的產出等同於三頭牛,而五頭毛驢消耗的水和食物才抵得上一頭牛。

肯定還有更好、更經濟的方式獲得明膠(製作阿膠的主原料),不需要傷害動物的那種。

有意思的是,就在前不久,CNN也刊發了一篇標題為「中國為啥滿世界買驢子」的文章。

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是說:

因中國的龐大需求,非洲國家出口給中國的毛驢一度激增,不少國家的毛驢數量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其他動物的價格也因毛驢上漲,導致當地經濟發展的不平衡。一些國家已經注意到了這種現象,比如尼日和布吉納法索,開始限制甚至禁止向中國出口毛驢。

報導還引用一名研究中非問題專家的話暗示:中國的需求太大了,非洲這些國家要好好管管,不然資源會被耗光的。

那麼中國為啥要滿世界買驢子?

先來看一下近20年來中國毛驢的存欄量數據:這20年間基本呈一年比一年少的趨勢,1998年時還有接近1000萬頭,到2014年已經下滑到500多萬頭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隨著經濟結構的轉型,以養殖業為代表的傳統農業逐漸沒落。此外,毛驢的繁殖週期長,繁殖技術低,這些導致全國毛驢存欄量下降。

對於中國人來說,毛驢無非有兩個用途:吃,比如北方名小吃「驢肉火燒」;喝,驢皮製作的阿膠是補血養顏良藥。

但中國目前對驢皮的需求顯然更大。據東阿阿膠公司總裁秦玉峰介紹,2002年他們便發現了驢皮資源緊缺的問題。

十幾年來,阿膠越做越多,毛驢卻越來越少。毛驢少了,驢皮市場價格不斷飆升。15年前,每張驢皮價格二十多元,2013年每張驢皮已飆升至600元左右,今年已經漲到2,000元左右。

阿膠為啥這麼吃香?

阿膠歷史悠久,在古代被譽為「聖藥」,具有補氣養血、滋陰潤燥等多重功效。《神農本草經》稱「久服,輕身益氣」,關於阿膠的名方多達三千多首。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編著的《本草綱目》也記載:「阿膠,本經上品,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

現在國人越來越注重健康問題,阿膠作為名聲在外的滋補良藥,消耗量自然不小。

因此國內產量滿足不了需求,只能尋求從國外進口了。除了非洲,中國企業還將目光瞄向另一產驢大戶——美洲。

去年11月,巴西農業部長Kátia Abreu率團到華訪問。在與中國企業家的座談會上,一名中國企業家的話驚呆了她和她的巴西小夥伴。他打算從巴西進口毛驢,需求是每年進口100萬頭!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要知道,整個巴西的毛驢存量也就兩三百萬頭啊!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