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发起请愿 抗议中国满世界买驴(图)

发表:2016-10-2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进口毛驴数量增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最近在一个请愿网站上,有美国人发起请愿,呼吁中国停止进口毛驴。其理由是中国每年进口数以万计的毛驴,主要目的为了屠杀它们用于制作阿胶。

这个请愿的发起人叫Andrew Gregor。目前已经得到8万多人的签名。

有网民留言称:

我们必须拒绝对动物的无意识残忍,它们承受的痛苦已经够多了。真正的人性是不会允许我们对动物做这些事的。

驴子不仅仅是很好的朋友,还是很高效的生产工具。一头毛驴的产出等同于三头牛,而五头毛驴消耗的水和食物才抵得上一头牛。

肯定还有更好、更经济的方式获得明胶(制作阿胶的主原料),不需要伤害动物的那种。

有意思的是,就在前不久,CNN也刊发了一篇标题为“中国为啥满世界买驴子”的文章。

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是说:

因中国的庞大需求,非洲国家出口给中国的毛驴一度激增,不少国家的毛驴数量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其他动物的价格也因毛驴上涨,导致当地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一些国家已经注意到了这种现象,比如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开始限制甚至禁止向中国出口毛驴。

报道还引用一名研究中非问题专家的话暗示:中国的需求太大了,非洲这些国家要好好管管,不然资源会被耗光的。

那么中国为啥要满世界买驴子?

先来看一下近20年来中国毛驴的存栏量数据:这20年间基本呈一年比一年少的趋势,1998年时还有接近1000万头,到2014年已经下滑到500多万头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以养殖业为代表的传统农业逐渐没落。此外,毛驴的繁殖周期长,繁殖技术低,这些导致全国毛驴存栏量下降。

对于中国人来说,毛驴无非有两个用途:吃,比如北方名小吃“驴肉火烧”;喝,驴皮制作的阿胶是补血养颜良药。

但中国目前对驴皮的需求显然更大。据东阿阿胶公司总裁秦玉峰介绍,2002年他们便发现了驴皮资源紧缺的问题。

十几年来,阿胶越做越多,毛驴却越来越少。毛驴少了,驴皮市场价格不断飙升。15年前,每张驴皮价格二十多元,2013年每张驴皮已飙升至600元左右,今年已经涨到2,000元左右。

阿胶为啥这么吃香?

阿胶历史悠久,在古代被誉为“圣药”,具有补气养血、滋阴润燥等多重功效。《神农本草经》称“久服,轻身益气”,关于阿胶的名方多达三千多首。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编着的《本草纲目》也记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

现在国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问题,阿胶作为名声在外的滋补良药,消耗量自然不小。

因此国内产量满足不了需求,只能寻求从国外进口了。除了非洲,中国企业还将目光瞄向另一产驴大户——美洲。

去年11月,巴西农业部长Kátia Abreu率团到华访问。在与中国企业家的座谈会上,一名中国企业家的话惊呆了她和她的巴西小伙伴。他打算从巴西进口毛驴,需求是每年进口100万头!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要知道,整个巴西的毛驴存量也就两三百万头啊!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