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一杯水 別這麼喝(圖)

發表:2016-10-25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晨最好不要空腹喝涼水。(網路圖片)

晨起不應喝6種水

1、涼水

無論是涼白開還是純淨水,早晨最好都不要空腹喝。中醫認為,早晨正是陽氣生發、陽火初萌的階段。而水主寒,性涼,涼水性更寒,這時一杯涼水下肚,會導致人體內水火激戰,初生的陽火被水所傷,時間久了不利健康。

2、鹽水

現代人鈉攝入量本來就過多,在身體不缺鹽的情況下再喝淡鹽水,會增加無價值鹽的攝入,並且潤喉效果不足,反而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對於高血壓、冠心病等需要控制鹽攝入量的患者、腎功能不好的人,更不宜飲用淡鹽水。

3、飲料

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喝進人體後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速體內鈣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如果長期飲用會導致身體缺鈣,影響骨質生長。而且這類飲料含糖量高,喝進人體後同樣會升高細胞外液的滲透壓,加重細胞缺水,達不到解渴的目的。

4、果汁

不少女性喜歡晨起喝一杯鮮榨果汁養顏,這種做法並不可取。一是因為果汁偏甜,空腹喝會衝擊食慾,吃不下早餐。二是人體喜歡溫暖的環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了涼東西,會刺激腸胃,影響消化吸收。

5、蜂蜜水

有人認為,早晨喝一杯蜂蜜水,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作用是有,但最好不要空腹喝。事實上,將蜂蜜水作為晨起第一杯水,此種做法並不可取。蜂蜜水不能有效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並且,清掃體內廢棄物作用不足,還會增加代謝的工作量。

6、隔夜茶

沖泡好的茶水若放置時間過久,其中微量的氨基酸、糖類等物質會成為細菌、黴菌滋生的養分。並且,茶水中所含的茶多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會發生氧化,營養和保健價值大打折扣。因此,起床後,前晚泡的茶不宜繼續喝。此外,久置的白開水也不宜飲用。

晨起要喝白開水

相較以上5種,對身體最無負擔也最健康的就是白開水了。

首先,清晨喝一杯白開水,在人體代謝過程中,既補充了細胞的水分,也降低了血液黏稠度,有利於尿液的排出。

其次,白開水沒有任何熱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體吸收,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釋,促進血液循環,讓人更快地清醒過來。

再者,白開水中含有的鈣、鎂等礦物質,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比較適合中老年人。

喝白開水的講究

時間:刷牙後吃早餐前,空腹喝。出門上班前不妨喝一杯溫開水。

溫度:溫涼因人而異。不過有研究表明,當水溫在25°左右時,水分子與人體的細胞親和性最佳,細胞的吸水能力最強。當然,如果試不出來水溫,水只要不燙嘴就好了。

用量:對大多數人來說,早晨喝150∼200毫升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飲水量。這裡需要提醒的是,高血壓患者和腎功能異常的患者應特別注意飲水量。

速度:不宜過快,飲水過快,對身體非常不利,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痛、噁心、嘔吐。當然,也不宜過慢,不然很容易引起尿意。慢慢地喝就好。

總之,如果掌握好水溫、用量、時間、速度,早晨空腹喝杯白開水,對人體有很多好處!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