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決戰時刻「搖擺州」的艱難選擇(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6-11-03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圖片來源:Italian Translations Twitter)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2016美國總統大選離投票日只有五天時間,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與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民意支持率不相上下,這就更凸顯「搖擺州」對於兩人決戰勝負的關鍵作用。連日來,兩人拼盡全力在「搖擺州」拉票,而「搖擺州」的選民要把自己的選票投給誰,也正在做艱難的選擇。

美國的50個州,有藍、紅之分,如民主黨選民居多的加州是藍色州,共和黨選民居多的德州是紅色州。而大約有十個州,不藍不紅,屬於「搖擺州」,它們是:科羅拉多、佛羅里達、艾奧瓦、北卡羅來納、新罕布希爾、內華達、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弗吉尼亞、威斯康辛。這十個「搖擺州」共擁有116張選舉人票,佔贏得大選應得270張選舉人票的31.3%,成為決定大選勝負的關鍵少數州。其中佛羅里達州有選舉人票29張,有誰贏得佛羅里達就贏得了總統選舉之說。

希拉里和特朗普本週所有時間都奔走於「搖擺州」,其中大部分時間在佛羅里達州造勢。希拉里本來在佛州佔有優勢,但最近民調顯示,特朗普在佛州反超希拉里一個百分點。佛州的選民,和其他「搖擺州」的選民一樣,現在要做艱難選擇,艱難之處在於:原來準備投票給希拉里的選民,是否要改投特朗普。

目前,十個「搖擺州」中,大約六個州希拉里微弱領先,四個州特朗普微弱領先,勝者都不會以大比數勝出。美國的選舉是「贏者通吃」,因此這十個「搖擺州」的每一張選票,都可能是決定勝負的關鍵票。200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高爾在全國贏了266張選舉人票,離勝選只差四票,但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以微小優勢「通吃」了佛羅里達州的29張選舉人票,奪得了總統寶座。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10月28日宣布重啟對希拉里「電郵門」調查,使得希拉里失去了在「搖擺州」的優勢;《維基解密》10月31日又曝民主黨全委會代理主席佈雷澤麗,在黨內初選辯論前,向希拉里泄題,使得深陷信任危機的希拉里雪上加霜。防止更多的「搖擺州」選民倒向特朗普,是克林頓的難題,特朗普則要動員更多的「搖擺州」選民拋棄希拉里倒向自己。留給「搖擺州」選民做最後選擇的時間,只有5天了,除非放棄投票,不然必須做出選擇,儘管是艱難的選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