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扎進美國的一根毒刺(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22-08-24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抖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在中共對美國意識形態入侵的諸多媒體中,字節跳動(ByteDance)海外版抖音(TikTok),是危害美國最為嚴重的一個。繼不久前抖音推出熱門活動「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導致美國兒童仿效窒息死亡,近來又教美國人如何不用鑰匙偷車使得美國一些地區的汽車失竊率驚人上升。偷車事小,美國媒體CNBC電視報導,抖音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員工可以隨意進入抖音閱讀和偷取美國用戶的數據,抖音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承認,「美國以外的員工,包括在中國的員工,確實可以訪問抖音的美國用戶數據。」美國雜誌《福布斯》8月11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發現抖音至少有300名員工曾在中國的中央電視臺、新華社、環球時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官媒工作,例如,一名抖音內容戰略經理曾是新華社的首席記者,一名抖音功能戰略負責人曾是中共網信辦成員。

抖音有如插進美國肌體的一根毒刺。美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領域發生的大小事情,抖音都做歪曲報導或無中生有造謠惑眾。抖音在美國有超過8000萬活躍用戶,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最新統計顯示,13歲至17歲美國青少年當中,高達67%使用抖音應用程序。《福布斯》的調查也顯示,近年來人們在抖音上花費的時間比其他平臺多,抖音甚至被稱為美國文化的一大推動力,沒有哪一種中國媒體對美國人的影響超過抖音。

2020年8月7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抖音在美國傳播;8月24日,抖音反而向美國法院控告特朗普。法院還沒有開始審理這起訴訟案,美國政府換屆,拜登上臺,簽署首批總統行政命令,便包括廢除特朗普對抖音的禁令,這使得抖音在美國更加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抖音這根毒刺對美國肌體的嚴重危害引起美國各界的高度關注。6月28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在推特上呼籲蘋果和谷歌從他們的應用商店中,移除抖音。卡爾表示,這個由中國公司擁有的應用程序的核心,是一個收集大量個人敏感信息的「精密監控工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一項由非營利組織「國家行動公約」(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和民調機構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聯合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58.6%的受訪者支持將抖音下架。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近日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發出聯名信,敦促對抖音的數據處理進行調查。眾議員巴克(Ken Buck)指出,抖音是中共的侵略性工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非常真實的威脅。由於抖音收集美國用戶數據能力不斷提升,議員們敦促拜登政府採取行動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但《華爾街日報》說,一年多過去了,拜登政府沒有對議員們的呼籲採取任何行動。

拜登政府為什麼對如此強烈的呼聲置若罔聞呢?據CNBC電視報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2022年第二季度在美國花了210萬美元進行遊說,單季遊說支出提高了130%。CNBC報導說,字節跳動還就在線隱私問題進行了遊說,與國會兩院以及國務院、國防部、總統行政辦公室和商務部等聯邦機構討論相關事宜。

這也許就是抖音這根毒刺在美國不能拔出的部分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