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華裔清潔工 被曝年薪27萬美元(組圖)

發表:2016-11-0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美國媒體11月2日報導,加州灣區捷運的一名張姓華人清潔工,2015年的薪金高達27萬美元,而且他的高薪金,不只是一年。資料顯示,過去三年,他的薪金總數為68萬美元。


加州灣區捷運的一名華人清潔工,2015年的薪金高達27萬多。(網路截圖)

美國媒體《SFGATE》11月2日報導,一個名為「透明加州」(TransparentCalifornia)的非牟利組織,11月1日公布超過10萬名加州各地政府僱員的2015年薪金資料,其中包括捷運車站清潔工張良兆(譯音,LiangZhaoZhang)的薪金情況。

資料顯示,張良兆的基本薪金是5萬多,他拿到16萬多的加班費,再加上其他津貼,使他2015年的薪酬超過27萬美元。張良兆去年每週平均工作114小時。


加州灣區捷運的一名張姓華人清潔工,2015年的薪金高達27萬多。(網路截圖)

這個組織的研究主任費納(RobertFellner)說:「如果每個清潔工的薪金都有20萬美元,那是好事,但是天天繳交高車費的捷運乘客,可能不願意見到這麼高薪的清潔工。」

捷運發言人特洛斯特(AliciaTrost)為張良兆辯護說,他向每一項加班工作報名,所以他幾乎天天都工作。如果他不報名加班,也有其他人做。」

特洛斯特說,捷運清潔工去年的平均基本薪金是7萬7777美元,是全美清潔工的三倍。「我們很重視車站的清潔,如果清潔工作做不好,車站就會變得很骯髒。」

報導稱,捷運去年的加班費支出,總共為4億7000美元。員工休假和生病;有大型活動舉辦時,捷運員工都有加班的機會。特洛斯特說:「多聘員工的支出,超過加班費,所以捷運盡量採取加班制度。」捷運拿極高薪的清潔工,不只是張姓工人,去年至少還有四名清潔工都拿到巨額的加班費。

除了捷運,屋侖港的清潔工也有可觀的加班費,其中一名清潔工,去年薪金也超過20萬美元。

行業收入差距巨大 在美華人多數從事什麼行業?

在美國當清潔工也能賺這麼多錢,那麼那些很多華人從事的職業,收入情況又如何呢?有人總結了一下,大概情況如下:

一、不需英文或懂一些英文就能從事的職業:

1、餐館洗碗

不要英語,剛下飛機的中國人就可干,開始可能較辛苦,兩個星期後就適應了。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老闆包吃包住,沒有什麼花銷,一個月工資約2000美元,年收入約24000美元。

可別瞧不上這活,好多華人餐廳都不招華人,反而更願意招聘比華人肯吃苦的墨西哥人。

2、餐館廚師

從最底層洗碗開始,兩三年後可能從洗碗工「升級」到廚師,廚師工資大約在每月2800美元,一般包吃包住,花銷幾乎沒有,年薪約為33000美元。

3、餐館服務員,包括男女

這個工作較體面一點,工資賺的也比較輕鬆,英語要有點基礎,但要求低,月工資平均在2500美元,年薪約30000美元。

4、看小孩或看護老人

幫華人家庭看小孩或看護老人,工資一般在1800美元左右一月,包吃包住,不需英文,僱主家庭多是華人。

5、按摩師

按摩越來越受到美國人的喜歡,按摩店也越開越多,一般正規按摩師月收入2500-5000美元,不需要懂太多英文。

6、裝修行業

在美裝修是一個比較大的行業,對沒英語的人來講,比較賺錢。月收入大約在3000美元,不需英語。

7、大貨櫃司機

這是近兩年新開始的行業。需要一個執照,考試不難,基本都能考過。每天開車往返於美國東西部,一天開車里程800英里,較辛苦,單身適合。年收入在5萬美元,如果自己有車,年收入可能達到8萬美元。但相對來說危險性比較高。

8、倉庫工

工資較低,一般公司都用墨西哥人,用中國人的少。如有心計的中國人不會嫌工資少,他們去的目的是為了瞭解人家生意,然後自己搞,這叫臥薪嘗膽。不要在意工資高低,目的是瞭解成功企業的內部秘密,很多成功人士都是這樣把老闆秘密學到手,然後又把老闆擠垮。倉庫工月薪到手的約1400美元,但福利好,看病、看牙不要錢。

二、以下工作需要懂英文和有學歷:

1、計算機軟體人

剛畢業的大學生,年收入約7萬美元,國內大專文化,計算機專業來了就可以做。

2、護士

美國執照護士年薪大約10萬美元。但比較辛苦,通常要三班倒。

3、律師

專門經營華人生意的律師年收入不等,好的50萬美元,差的20萬美元。律師是美非常吃香的行業,小時工資250美元,很正常。

4、普通醫師

非常普通的美國執照醫師,年薪約30萬美元。舉例,一個心理科醫師45分鐘診療費用220美元,非常貴。不過在美國考個醫師執照也不容易,年薪高也是正常的。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