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列出20條 忠告孫女與婆婆的相處之道(圖)

發表:2016-11-04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媳婦的應尊重和關心婆婆。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經」。在家庭中,兩代人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最明顯和最常見的,是出現在婆媳關係上。據大陸媒體報導,開封市70歲的爺爺袁清亮和68歲的奶奶馬景玲,為了寶貝孫女成家後的幸福,近日用書信的形式給「90後」的孫女春妮寫了8頁的《爺爺奶奶幫你指透「婆媳相處」的迷津》。

在信中,這對煞費苦心的老夫妻列出了20條忠告,這些忠告大都是他們生活經驗的總結。第一條「牢牢記住婆婆的生日」,袁清亮說,這一點不光是教孫女與婆婆的相處之道,重要的是讓孩子從內心深處把婆婆當做母親。

「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丈夫親熱。」這樣容易引起婆婆內心的不滿,甚至產生嫉妒感。這一條,身為婆婆的馬景玲深有感觸。「婆婆千辛萬苦把兒子拉扯大,兒子真如人們常說的‘咩咩羊,跳花牆,娶了媳婦忘了娘’,婆婆心裏會難過,勢必要問兒子啥時候主動親過媽媽的臉,這樣家庭矛盾就出現了。」馬景玲說,避開這一點也就避開了矛盾。

寫完後,爺爺袁清亮將這些忠告一條條念給孫女春妮聽,春妮聽完很是感動,她說:「如果結婚後遇到問題,這些‘招數’有一定的借鑒意義。」但同時她也表示,很多年輕人做不來。「譬如說,我的性格比較直,可能對未來婆婆的某些方面看不慣,會誠心誠意去溝通,但要委曲求全可能做不到。」

婆媳相處忠告

牢牢記住婆婆的生日,跟丈夫及早商量好,提前預訂一個大號的生日蛋糕。

如若婚後與公婆分開居住的話,最好隔三差五給婆婆通個電話。

節假日,一定要跟丈夫和孩子回家看望公婆。

平時星期天,也要常回家看看,幫婆婆做點家務活。

婆婆若說錯話、辦錯事,要寬容大度原諒。

在丈夫面前要充分體現出你對婆婆的愛。

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丈夫親熱。

有時候,你瞅見婆婆很開心,眉開眼笑,抓住這個大好機遇,恰如其分地跟婆婆撒個嬌。

不要跟婆婆告你丈夫的狀。

遇到丈夫與婆婆發生爭執的時候,切記不能站錯隊,一定要跟婆婆站在一起。

無論什麼時候,不要跟丈夫說婆婆的壞話。

婆婆若用嘴嚼食餵你的孩子,不要阻止。

在婆婆家吃飯,無論啥飯啥菜,都要說好吃。

(摘錄)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