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將宣布退居二線 或面臨調查(圖)

發表:2016-11-0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3日,韓國民眾正在觀看電視上播放的有關朴槿惠總統與其「親信干涉國政」政治醜聞的報導。(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據外電綜合報導,為了給韓國政府創造一個更廣泛的執政基礎,韓國總統朴槿惠11月2日內定了一名新總理。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消息人士3日透露,朴槿惠將於4日上午10時30分,針對閨蜜崔順實干政風暴對國民發表談話。她還表明,除將宣布退居第二線外,若有必要自己願意接受檢方調查。

朴槿惠總統任命盧武鉉政府時期青瓦臺政策室室長、現任國民大學行政政策學部教授金秉准((Kim Byong Joon,62歲)成為新任國務總理,取代現任總理黃教安(Hwang Kyo Ahn)。這是朴槿惠繼10月30日青瓦臺秘書室改組之後,時隔四天宣布新總理候選人,主要是基於盡快收復民心,填補國政空白恢復正常化的考慮。

據美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發言人表示,法院已接受檢方要求,發出崔順實的逮捕令,罪名是涉嫌濫權和詐欺。已遭緊急拘押數日的崔順實將繼續留在拘留所,等候受審。

崔順實的干政風暴使得韓國陷入多年來最大政治混亂局面,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總統的支持度僅剩約9%。

若有必要 朴槿惠將接受檢方調查

韓聯社報導稱,據青瓦臺和執政黨「新世界黨」消息人士透露,朴槿惠將透過談話再次向國民鄭重道歉,並表示,若有必要,她將接受檢方調查,致力收拾陷於混亂的國政。

同時,朴槿惠還將闡明被她提名的總理金秉准將擁有經濟、社會各領域的全權,她本人則只專注於外交和國防。

金秉准昨天就崔順實壟斷國政案指出:「總統是否有必要因親信干政而接受調查,雖然各方對憲法規定解釋不一,但我認為可以調查。」

金秉准強調:「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總統也不例外,但朴槿惠是國家元首,因此,在程序和方法上,需要慎之又慎。」

任命新總理在國會通過並非易事

然而在野黨對朴槿惠總統未與在野黨商議,就擅自任命金秉准為總理候選人提出抗議,表示「不會認可內閣」。

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等三大在野黨在緊急黨院內代表會談後要求撤銷新總理人選。三大在野黨決定在人事聽證會等國會的任命流程上也不予以合作。新國家黨非親樸方面(前代表金武星)也要求道:「應撤回未與國會商議的單方面的總理提名。」

韓國總理任命案要想在國會全體會議上通過,需要「過半數議員出席,且出席議員過半數投贊成票」。但是,三大在野黨擁有超過半數(151席)的165個席位,再加上有6名無黨派議員抗議,新國家黨內部也有很多人反對,因此任命案在國會通過並非易事。

公開要求朴槿惠辭職

在野黨圈的大選候選人也開始公開要求樸總統辭職。前「國民之黨」代表安哲秀主張道,「在無論如何道歉也難辭其咎的情況下,居然公然任命總理,這是想要用批准總理這一爭議來逃避危機的小兒科伎倆」,「朴槿惠總統已不再是韓國總統,她應立即辭職」。前民主黨代表文在寅也表示:「如果認為不可能從政治方面找到解決辦法,我也只能下定重大決心了」。

韓國反對黨指責朴槿惠改組內閣的舉動只是為了轉移公眾對這一政治危機的注意力。此前反對黨已要求朴槿惠辭職。目前這位韓國女總統的受歡迎程度已降至新低,她承認,曾在一定的範圍內請求好友崔順實為自己出謀劃策。

崔順實涉干涉國政

這一連日來震動韓國政壇的醜聞涉及朴槿惠多年來的好友崔順實(Choi Soon Sil),她被指在未擔任任何公職的情況下"干涉國政"。此外崔順實還被控詐騙,據稱她利用與總統的密切關係,為自己所成立的兩家公益基金會向包括三星在內的一些韓國大企業勒索捐款。

上週日,旅居德國的崔順實返回韓國,並向調查機關自首。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Choi Tae Min)融合佛教、天主教和福音新教、有邪教色彩的"永生教"的創立人。直至他1994年離世,崔太敏一直被認為是朴槿惠的精神導師。

首爾中央區法院稱,韓國檢察機關週三(11月2日)已向該法院申請對崔順實簽發逮捕令。

責任編輯:許雲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