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宣布退居二线 或面临调查(图)

发表:2016-11-0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3日,韩国民众正在观看电视上播放的有关朴槿惠总统与其“亲信干涉国政”政治丑闻的报道。(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4日讯】据外电综合报道,为了给韩国政府创造一个更广泛的执政基础,韩国总统朴槿惠11月2日内定了一名新总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3日透露,朴槿惠将于4日上午10时30分,针对闺蜜崔顺实干政风暴对国民发表谈话。她还表明,除将宣布退居第二线外,若有必要自己愿意接受检方调查。

朴槿惠总统任命卢武铉政府时期青瓦台政策室室长、现任国民大学行政政策学部教授金秉准((Kim Byong Joon,62岁)成为新任国务总理,取代现任总理黄教安(Hwang Kyo Ahn)。这是朴槿惠继10月30日青瓦台秘书室改组之后,时隔四天宣布新总理候选人,主要是基于尽快收复民心,填补国政空白恢复正常化的考虑。

据美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发言人表示,法院已接受检方要求,发出崔顺实的逮捕令,罪名是涉嫌滥权和诈欺。已遭紧急拘押数日的崔顺实将继续留在拘留所,等候受审。

崔顺实的干政风暴使得韩国陷入多年来最大政治混乱局面,最新民调显示,朴槿惠总统的支持度仅剩约9%。

若有必要 朴槿惠将接受检方调查

韩联社报道称,据青瓦台和执政党“新世界党”消息人士透露,朴槿惠将透过谈话再次向国民郑重道歉,并表示,若有必要,她将接受检方调查,致力收拾陷于混乱的国政。

同时,朴槿惠还将阐明被她提名的总理金秉准将拥有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权,她本人则只专注于外交和国防。

金秉准昨天就崔顺实垄断国政案指出:“总统是否有必要因亲信干政而接受调查,虽然各方对宪法规定解释不一,但我认为可以调查。”

金秉准强调:“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总统也不例外,但朴槿惠是国家元首,因此,在程序和方法上,需要慎之又慎。”

任命新总理在国会通过并非易事

然而在野党对朴槿惠总统未与在野党商议,就擅自任命金秉准为总理候选人提出抗议,表示“不会认可内阁”。

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等三大在野党在紧急党院内代表会谈后要求撤销新总理人选。三大在野党决定在人事听证会等国会的任命流程上也不予以合作。新国家党非亲朴方面(前代表金武星)也要求道:“应撤回未与国会商议的单方面的总理提名。”

韩国总理任命案要想在国会全体会议上通过,需要“过半数议员出席,且出席议员过半数投赞成票”。但是,三大在野党拥有超过半数(151席)的165个席位,再加上有6名无党派议员抗议,新国家党内部也有很多人反对,因此任命案在国会通过并非易事。

公开要求朴槿惠辞职

在野党圈的大选候选人也开始公开要求朴总统辞职。前“国民之党”代表安哲秀主张道,“在无论如何道歉也难辞其咎的情况下,居然公然任命总理,这是想要用批准总理这一争议来逃避危机的小儿科伎俩”,“朴槿惠总统已不再是韩国总统,她应立即辞职”。前民主党代表文在寅也表示:“如果认为不可能从政治方面找到解决办法,我也只能下定重大决心了”。

韩国反对党指责朴槿惠改组内阁的举动只是为了转移公众对这一政治危机的注意力。此前反对党已要求朴槿惠辞职。目前这位韩国女总统的受欢迎程度已降至新低,她承认,曾在一定的范围内请求好友崔顺实为自己出谋划策。

崔顺实涉干涉国政

这一连日来震动韩国政坛的丑闻涉及朴槿惠多年来的好友崔顺实(Choi Soon Sil),她被指在未担任任何公职的情况下"干涉国政"。此外崔顺实还被控诈骗,据称她利用与总统的密切关系,为自己所成立的两家公益基金会向包括三星在内的一些韩国大企业勒索捐款。

上周日,旅居德国的崔顺实返回韩国,并向调查机关自首。崔顺实的父亲崔太敏(Choi Tae Min)融合佛教、天主教和福音新教、有邪教色彩的"永生教"的创立人。直至他1994年离世,崔太敏一直被认为是朴槿惠的精神导师。

首尔中央区法院称,韩国检察机关周三(11月2日)已向该法院申请对崔顺实签发逮捕令。

责任编辑:许云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