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混亂媒體無良槍戰頻繁?(組圖)

作者:羅玉鳳 發表:2016-11-0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左)和希拉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6日訊】隨著美國大選「瘋子」特朗普和「騙子」希拉里的對決越來越接近,已經不止一個關心我的網友在微信公號上給我留言,各種關心總結一下,大概就是可以總結為一句話「美國大選在即,美國社會混亂分裂,媒體無良,槍戰頻繁,老百姓民不聊生,你在那邊自己要多加小心。」

我當然很感動大家對我的這種關心,但是,雖然這次美國大選可能是有史以來「黑材料」最多的一次,也確實存在美國「黑白矛盾」加劇這個事實,可是真的沒有到「社會混亂分裂媒體無良槍戰頻繁老百姓民不聊生」這個地步,甚至在我生活的美國底層連「黑白矛盾」加劇都感受不到。

首先說一下「社會混亂」。

我之前說過好多次了,美國社會不混亂,如果有人覺得美國社會混亂,可能是因為美國社會和中國社會不同造成的錯覺。中國是從上而下的,地方政府都是要聽中央的,但是美國不是,美國政府是從下而上的,美國的中央政府很難真正管到各州政府,同樣,各州政府也很難管到美國各個市政府。

因為美國的市政府絕大多數都是本地老百姓雇的,他們拿的不是中央財政撥款,他們是靠本市老百姓發工資的,包括警察局也是。所以市政府也好,警察也好,如果本市和州政府(類似我們這邊省政府)發生矛盾,那麼市政府肯定是站在市民這邊和州政府對著幹,以此類推,州政府也肯定是站在本州這邊和聯邦政府對著幹。

當然,上級政府也是有反制措施的,但是這些上級政府是沒有辦法來硬的,只能在規則允許的範圍類進行反制,動武什麼的是絕對不可能的。比如說前幾年AZ曾經通過最嚴厲的移民法案,歐巴馬以及美國大部分地區都很不讚同,然後聯邦對AZ的制裁就包括歐巴馬出來呼籲大家不要去AZ旅遊,然後很多全國性會議都取消,不在AZ舉辦,還有聯邦一項撥款也給AZ暫停了等等。

如果一個州,比如加州以及紐約州這種財大氣粗的州,真的出臺什麼與聯邦背道而馳的法案,經濟制裁什麼的都不管用,聯邦政府實在忍不可忍,那也就只能和州政府一起到法院打官司,要是運氣不好,法院判州政府贏,那聯邦政府也只能捏著鼻子忍了。

我說這個的意思就是說,由於美國不存在一個「號令天下,莫敢不從」的機構,也就造成美國各說各話的情況特別嚴重,所以大家在中國觀察到的現象就是覺得美國社會特別混亂,但是其實真的沒有那麼混亂,只是能吼幾句的太多了,顯得很混亂。(一個舞台上唱川劇的、唱美聲的、唱流行歌曲的、唱山歌的混在一起表演,觀眾肯定覺得太亂了,太暈了。)

然後再說一下「媒體無良」。

現在美國主流媒體確實是傾向於希拉里,但是遠遠說不上「無良」,希拉里「黑材料」也是美國媒體主動曝光的。


紐約時報對希拉里郵件事件的報導

我看有朋友在我後臺留言,說美國媒體打壓特朗普,其中一個證據就是民主黨大會上遇難的信仰伊斯蘭教的美國軍人父親控訴特朗普的內容被美國主流媒體拚命報導,但是共和黨大會上恐怖襲擊遇難者母親的言論卻沒有報導。

我看到這個網友的留言後專門去網上查了一下,這個朋友其實說錯了,共和黨大會上恐襲遇難者母親講話所有反特朗普很厲害的美國媒體都報導了,比如CNN、MSNBC、C-SPAN。

至於說特朗普醜聞報導多,那確實因為特朗普嘴巴比希拉里大,所以容易出新聞啊。就像王寶強和馬蓉離婚這件事,大家可以搜一下,看看是不是馬蓉出現的次數比王寶強多很多。這總不能說中國媒體約好了,集體「黑」馬蓉吧。

接下來「槍戰頻繁」

我真不知道大家從什麼地方知道美國槍戰頻繁的,我本人在紐約沒真遇到過槍戰。

之前我也說過了,美國是一個「自由」至上的國家,剛才說過AZ(亞利桑那州)通過那個史上最嚴移民法案,說白了核心就是在AZ警察有權要求人出示有效身份證,如果出示不了就可能被逮捕。

在中國,警察查可疑人員身份證不是很正常嗎?但是在美國,大家就覺得AZ這麼干嚴重損害了「自由」,所以當時好多政客出來反對,也有很多人跑出來遊行抗議。

再舉一個例子,即使你家裡進賊了,你打電話報警而且說的很嚴重,隨後你被賊發現,並且關了起來;即使警察接了警,敲你家門,如果沒有什麼聲音,警察是不會破門而入的。因為警察害怕萬一是報假案,警察很容易被告,還會賠很多錢的。

也就是說在美國,大家覺得為了保障個人自由,犧牲點公共利益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說一下「老百姓水生火熱」

我真的不知道大家從那裡看出來美國老百姓生活水生火熱的,其實美國普通人生活確實比之前幸苦一點,但是在我看來,遠遠說不上什麼「水深火熱」。

聽法拉盛老人說,金融危機前美國這邊確實很好混,上班差不多等於每週五天實際工作量是工作兩三天,每天工作三、四個小時。金融危機發生後,每週五天實際工作量從工作兩三天變成了五天,每天工作小時從三、四個小時變成了每天工作六小時。

也許美國人自己覺得這種改變加大了自己工作量,使得自己水深火熱了,但在我看來無非就是從蜜罐子掉到了糖罐子,哪裡苦了?

而且我在美國待了這些年,也完全沒有感覺美國底層民間的風氣有變壞。

我3號出門的時候,嫌包裡東西太多,就把2枚兩毛五,幾個五分和幾個一毛的硬幣掏出來放在路邊。晚上回家時,這幾枚硬幣還在。

所以說水生火熱什麼的,要不就是美國人好日子過多了的無病呻吟,要不就是很多人對美國實際情況不瞭解造成了誤會。

當然,美國這次大選確實造成了一些族群隔閡,但是我覺得遠遠沒有到撕裂的地步,比如前兩天曝光的希拉里乾女兒胡瑪.阿瑪丁的事情,希拉里和她好到什麼地步?兩個人甚至被傳同性戀!但是胡瑪.阿瑪丁就是穆斯林,美國小報說她是沙特派往美國的間諜的時候,民主黨大佬們都為她說話,而且美國民間也沒有多少人相信胡瑪.阿瑪丁是間諜,也沒有人真覺得胡瑪.阿瑪丁不應該擔任希拉里的親密助手。

特朗普能選成現在這個份上(至少有40%機會當美國總統),主要還是因為金融危機後越來越多人感到不公平。

很多美國人覺得美國政府營救了很多使他們陷入破產邊緣的有錢的銀行家,而對於他們這些失去工作和家園的數百萬普通美國人完全不管,而且覺得是有人故意操作的。「個人努力工作能過上體面生活」這個可以說是美國立國的根本信念遭到了很多人的質疑。

而對於這些質疑,希拉里是否認,她認為這些不存在;特朗普比希拉里強的地方就在於他敢於承認美國出現了這些問題,也許他開的藥方是錯的,但至少他敢於承認出了問題。

總而言之,這次美國大選確實暴露了美國很多問題,把這些問題放在台面上,但是我在美國底層並沒有感受到美國社會因為這次選舉有什麼特別大的變化。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