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誓不能亂發 沒想到都應驗了!(图)

作者:何靜 發表:2016-11-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的中國人信天信神,對於「誓言」非常重視。(圖片來源:Pixabay)

傳統的中國人信天信神,對於「誓言」非常重視,絕不輕易承諾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因為「人無信不立」、「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言語的分量是很重的,您瞧,不是說「一言九鼎」嗎?一個人如果對別人有所承諾,天地可鍳,自然是一定要做到的。

過去的中國人,結婚時要「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對拜」,為何要拜天地呢?天地為大,請天地神明為此樁婚姻作證,自己願意和對方結成連理,永結同心,為對方的終身負責,如有違背婚姻誓約,將受到神明的懲罰。現在很多人已經不把婚姻的神聖誓言當回事了,禁不起誘惑就出軌,一不高興就離婚,造成許多破碎的家庭,問題叢生,早就把誓言拋到九霄雲外了。

您發過誓嗎?提醒您:不要把「我發誓」掛在嘴邊,尤其是發毒誓。「我發誓,下次我真的不會再這樣做了。不然我就……」就怎樣呢?有人動不動就發誓,而且是隨隨便便發「毒誓」──被車撞死、天打雷劈、不得好死、絕子絕孫……您可知道?毒誓不能亂發,後果很可怕!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古書中和現實社會上幾個發毒誓後違反誓言,果真遭受惡報的例子。

羅成和秦瓊 誓言應驗

在中國的古代小說中,發誓應驗的故事並不少見,例如清初講史小說《隋唐演義》中羅成和秦瓊發誓的故事。羅成是秦瓊的表弟,面容俊俏、精通槍法,人稱「冷面寒槍俏羅成」,秦瓊是後代最常見的「門神」(另一位是尉遲恭)之一,勇猛驃悍,鐧法神出鬼沒。

兩個表兄弟都發誓把自己的絕活教給對方,羅成發誓:如果我沒教完羅家槍,就被亂箭射死;秦瓊則發誓:我如授不盡秦家鐧,當吐血而亡。未料羅成在教秦瓊槍法的時候,偷藏一手,留了一招回馬槍;秦瓊在教羅成的時候,則暗留一手殺手鐧。

身懷絕技未傳授,人不知,「天眼」可見。在後來的一次戰役中,羅成果然被亂箭射死,而在《薛仁貴征東》中,病重的秦瓊為爭奪帥印領兵出征,卻在舉石獅的比賽中,吐血後不久亡故,應驗了各自的誓言。

殷郊與殷洪 難逃毒誓

在中國著名小說《封神演義》(《封神榜》)中,紂王無道,聽信妲己的讒言,誅妻姜皇后,又要追捕殺害殷郊、殷洪兩個兒子,正當危難之時,所幸被玉虛宮門下廣成子和赤精子兩位仙人所解救,並分別收為徒弟,將他們撫養長大,傳授一身道術,以待順應天時助周伐紂、為母報仇。

弟弟殷洪奉赤精子之命帶陰陽鏡、水火鋒、八卦紫綬仙衣下山幫助姜子牙伐紂,立下違誓則「四肢俱成飛灰」的誓言。豈料在中途受申公豹蠱惑,改變主意伐周,甚至大逆不道用陰陽鏡對付師父赤精子,最後赤精子前往八景宮借來老子的太極圖,殷洪應誓身亡,四肢灰飛煙滅。

廣成子將殷郊救往九仙山修道,殷郊學成後奉廣成子命,攜「翻天印」等數寶下山,卻在半路聽聞申公豹訴說其弟殷洪死訊,決意為弟報仇,攻打周武王,後被幾大仙家夾在岐山之中,受犁鋤之厄。

兩位皇子當初隨口一說,並不信真會有如此報應,殊不知「天命不可違」,話一出口,就是和上天簽了合同,一定要執行的。赤精子和廣成子對徒弟遭報也於心不忍,即使想赦免搭救,亦無能為力。

鐵場做飯人 離奇死亡

一位鐵場秘書口述:中秋節前夕,鐵廠在員工集體放假回家以前,給留守廠裡的看門人買了五斤豬肉,供其過節時食用,慰勞留守的辛苦。當時,只有看門人和做飯的師傅在場。沒過多久,五斤豬肉不翼而飛,看門的說鐵定是做飯師傅偷拿去了,做飯的人死不承認,兩人爭吵不休,差點要動起手來。旁邊圍觀看熱鬧的群眾一頭霧水,沒有證據,誰也弄不明白究竟是看門的冤枉好人,還是做飯的不老實。

兩個人爭執不下,為了證明各自的清白,午時就在鐵廠的院子裡拈香發起毒誓來。看門的人首先發誓:如果自己冤枉了人,就讓上天處罰自己死在八月十五中秋節。做飯的師傅也跟著發誓說:如果是我拿了肉,我就會死在八月十五。

大夥兒都覺得可笑,也沒有當回事,漸漸就散去了。說來奇怪,毒誓真會應驗?中秋節那天,做飯的師傅真的死了。

指天發毒誓 一一應驗

一位作者寫到親身經歷:80年代,務農的父親辛辛苦苦幹活兒,攢了一點錢,借給別人,想掙點兒利息貼補家用。一年春天,前院的鄰居還父親150元時,父親不小心記錯了帳,鄰居少還50元的本錢。當時,50元可不是個小數目呢!

第二天父親找上他家算帳,那家人卻死活不承認,還指天指地的發誓:借的錢就是這些而已,如果有半句謊言,就讓自家包的稻地賠個老底朝天,房子著火,女兒不正經。當時鄉鄰間圍觀者眾,由於父親拿不出證據,吃了個啞巴虧,只得自認倒楣,也就不了了之。

秋天時,那家人的房子莫名其妙著火。過了半個月,他家包的稻田賠了,那年風調雨順,全村都慶豐收,唯獨他家賠錢。後來他家經濟更困難,兩個女兒先後輟學,去外地打工,聽說之後都在從事不正當行業。

「舉頭三尺有神明」,神是真實存在的,誓言也是真實不虛的。發毒誓會應驗,毒誓,絕對不能亂發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