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多吃這些飲食可以降低血糖(組圖)

發表:2016-11-12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糖尿病多吃3種水果降血糖你知道嗎?

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人群和數量讓我們都感覺到非常的可怕,其實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就可以降低血糖。


蘋果可以跟芹菜混合榨成汁,降血糖的功效更明顯。

1、多吃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以及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膽固醇、能夠調節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吃蘋果。蘋果可以跟芹菜混合著榨成汁,降血糖的功效更明顯,並且也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藍莓可以將預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

2、多吃藍莓

雖然水果經常會因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發現,藍莓、葡萄和蘋果中存在有助於控制血糖水準的物質。藍莓可以將預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與不吃藍莓的人相比,每週至少吃兩次藍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同樣降低了23%。

資料分析結果顯示,每週3份藍莓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危險。


石榴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3、多吃石榴

石榴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膽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多種功能。具有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延年之功效。

因石榴含有一定量的糖分,以前認為石榴是糖尿病人禁食的水果。現在認為如果糖尿病人病情控制良好,是可以攝入一定量的石榴。但假如病情控制不好,且血糖較高者一律禁食石榴。

預防糖尿病吃甚麼蔬菜好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苦瓜

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有多糖體等成含份,經常食用有助增強體力。

蘆筍

含有多糖體等成份,經常食用有助增強體力,解除疲勞。並可防治心臟病、胃病、視力減退、高血壓、血管硬化、糖尿病、哮喘、腎結石、水腫、慢性肝炎、肝硬化。蘆筍中的維生素PP和維生素C及甘露聚糖、膽鹼等,可維護毛細血管的形狀。彈性和生理功能,對防止心血管疾病有較好的作用。

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可以有效降血糖的食療方法

萝卜粳米粥

选萝卜煮熟后绞汁,入粳米适量,同水并汁煮粥食之,主治糖尿病症口干舌燥,小便频繁为主者。

蘑菇山药白扁豆粥

蘑菇15g、山药30g、白扁豆15g,三味切碎加少许精盐,共做粥食。适用于糖尿病日久,脾虚乏力、口渴者,具有明显的改善症状的作用。

淮山苡米粥

淮山药60g、苡仁30g共煮粥食,每日2次,适用于糖尿病脾胃虚弱者。

地骨皮粥

地骨皮30克、桑白皮15克、麦冬15克、面粉100克,先煎3味药,去渣、取汁,与面粉共煮为稀粥。渴即食之,不拘时。适用于消渴(糖悄病)、多饮、身体消瘦。

飯要細嚼慢嚥

多吃蔬菜,儘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每天吃乳製品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吃低脂乳制品较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一般人小,也会让体重偏重的人受益更多。研究者推测,乳制品中的某些蛋白质能够提高胰岛素分泌。此外,乳制品中的维生素D、钙和镁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可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养成爱吃乳制品的习惯,还会让人少吃甜食等不健康的饮食。

多吃「雜」糧

科學家建議,飲食多樣化是減少糖尿病患病率的有效預防措施之一。他們發現,食用水果蔬菜最多的人(大概每天6份)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要比食用最少的人低21%。最好保證每餐吃一種水果或蔬菜,並且每天變換花樣,或用不同的方法烹飪。


經常站起來走動。(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經常運動

經常站起來走動。有研究對體重超標的中年人進行了調查,發現和那些不做任何運動的人相比,如果坐了三四個小時後站起來走動兩分鐘的話,身體能夠更好地控制餐後葡萄糖和胰島素水準,而這會對動脈及心臟起到保護作用。工作中,不妨每30分鐘休息一會兒,站起來去接杯水,或者站著開會、討論專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