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觀點:川普帶來震驚和轉折

作者:Alexander Kudascheff 發表:2016-11-12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2日訊】川普(特朗普)出人意料的勝利讓不少人錯愕不及,至少在歐洲和德國是這樣。儘管頭面人物們竭力強調跨大西洋兩岸關係的重要意義,但此間仍籠罩著一片震驚、無語和不知所措。第一時間大家想到的是:沒有人真正瞭解川普。當然,人們在競選中得知了他的計畫、意向和主張,同時也見識了他蠻橫的風格、他的人身攻擊、他的無忌狂言、大男子主義和種族主義,但在選舉之夜人們也看到了他在這一場骯髒的宣戰之後與國民和解、公平面對對手的意願和努力。一言以概之,我們還需要拭目以待。

沒有人做好了準備

儘管如此,在各個西方國家首都--包括柏林--人們都把川普當選看作是最壞的結果。沒有人為此做好了準備。沒有人知道,在美國的外交、安全、防務和環境政策上誰將擁有發言權。因為川普在共和黨內是個邊緣人物。他依靠的不是那些知名的人物和專家。他和這些人之間沒有溝通的渠道,沒有私交。這讓事情變得不那麼簡單,因為聚集在川普身邊的人可能同樣沒有政治經驗或相應的人脈。

這自然會產生影響:在經濟政策領域,在全球自由貿易的問題上;在外交和安全政策領域,在伊朗、以色列問題上,在軍事打擊"聖戰"恐怖主義的可能性上,在華盛頓在中東的角色問題上;在美國同俄羅斯及中國的緊張關係上,是要成為這兩個大國的夥伴還是對手,抑或乾脆陷入孤立主義?此外還涉及到與盟國的關係,對美國來說北約還將是西方的集體安全機制嗎?川普會繼承聯盟政策嗎?還是他相信,歐洲人必須為安全更多自己買單?這對西方來說是個考驗。

摒棄精英

川普是個巨大的未知數。他代表著小鄉鎮戰勝了大都會(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他本人是個來自紐約的億萬富翁)、農村戰勝了城市。在內政方面他不屬於迄今的精英集團。因此找到和他打交道的切入點並不容易。

不過暫時的不知所措也有好處。它讓人冷靜地思考。在明年1月川普作為美國第45位總統入主白宮之前,還有足夠時間做準備。川普的當選是一個轉折點,或許還是一個歷史性的分水嶺。儘管如此,這並不意味著西方迄今的合作將劃上句號。不過合作肯定不會那麼一帆風順,畢竟川普的特點是:沒有條條框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