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催生新發明 服務使館區北京人成觀眾(圖)

發表:2016-11-12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服務於奧運功能區及使館區、每天至少兩次作業的霧炮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2日訊】據陸媒報導,最近,北京朝陽區不少居民發現,街頭經常出現一輛新奇搶眼的車。原來,這是一件「除霾神器」,據說針對於高級別的北京霧霾有奇效。遺憾的是,目前的兩輛「霧炮車」只在使館區、奧運功能區等區域的35條街道作業,深受霧霾侵害的北京市民根本無緣享用,一個個成了這項新發明的觀眾。

霧霾的籠罩下,使館區銀杏大道的一片金黃變得影影綽綽。不過,當一輛拖著白色長尾巴「炮筒」的水車緩緩駛過後,「炮口」不斷噴射出的水霧使得所經之處的空氣都變得清潤透亮了。

據霧炮車服務項目實施單位的一位工程師說,這款車也稱多功能抑塵車,能起到降霾作用。它可以噴射出120米遠、60米高的水霧,「與原始霧炮車相比,上個月剛剛駛上街頭的霧炮車,則是通過高壓將水霧化成微米級的水霧顆粒,與粉塵顆粒物大小相當,不僅可以省水,還能與城市中的霧霾碰撞、吸附,凝結成粉塵團並沉降」。

這位工程師介紹,朝陽區重點區域內設置了20多個監測點位,當監測到PM2.5濃度達到75微克每立方米、PM10達到100微克每立方米時,霧炮車增加作業次數。兩輛霧炮車分別在奧運功能區、使館區、三里屯、亞運村、農展館等重點區域35條道路作業,目前絕大多數北京市民還只有觀看的份,據說該霧炮車「今後有望擴大範圍推廣」。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