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曾有超過30個早已毀滅的高等文明(組圖)

發表:2016-11-14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出資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幾千年前存在地球上的高等古代文明走向毀滅,就像我們現在的發展一樣。是否在文明之內有詭異的、混亂的模式存在著?在歷史書中聽過多少次,一個超級強國變得非常高度發展而且無法受控制地強大,然而最終崩塌?


縱使法國沒有在歷史中完全消失,然而卻是文明社會的崩塌模式的一個證據。(網絡圖片)

如果我們回顧歷史書,會發現在過去,例如十八世紀,那時像法國這樣的國家被認為是超級強國。他們文明發展的非常強大,以致於最終他們認為自己至高無上。

由於國外領土的大量擴張,豪無節制地花錢,最後反而走向國家預算嚴重赤字,導致負債、貨幣貶值,隨即發生混亂。

縱使法國沒有在歷史中完全消失,然而卻是文明社會的崩塌模式的一個證據,這種崩塌的方式,研究者相信早就在千年之前文明社會裡出現過。

事實上在更早之前,已有許多的人類文明像法國或其它國家一樣,是自己崩潰的始作俑者。

如果我們回溯三千到五千年前的過去,歷史記錄很清楚地告訴我們,高度發展且複雜的文明只會更容易走向衰退,像我們今日的文明發展狀況一樣。

然而,久遠之前的文明生活方式和現今是非常不同的,人性有許多持續的模式,讓我們的穩定性變得不確定,最終這也挑戰了我們是否可以維持一個複雜社會與文化了能力。

如果我們再往前推一萬年的歷史去看,我們會發現地球上很多早期高度發展的文明,如印加文明、奧爾梅克文明、埃及文明,沒有跡象就神秘地消失了。


馬雅文明是地球最高度且精密發展統治的古代文明之一。(網絡圖片)

來看古馬雅文明這個例子,馬雅文明是地球最高度且精密發展統治的古代文明之一。

這個古老的文明社會,曾經在墨西哥南邊熱帶叢林地區繁榮興盛過,危地馬拉和伯利茲,以擁有馬雅典籍著名的國家,哥倫布時代前的美洲,唯一的馬雅文字系統成熟發展發源地。

事實上,過去馬雅人的文化甚至比歐州其他社會制度來得先進,他們完美使用橡膠創造不同的產品,還比三千年前的古代人早知道這項技術。

馬雅人還創造了雄偉的紀念塔,金字塔,古代城市,文字技巧,然而不可思議地是,就像其它偉大的文明,他們也在神秘的情況下,消失了。

除了古馬雅文明,全世界的研究者也在其它文明中發現類似的模式,如同馬雅社會一樣瓦解和消失。

很多科學家爭議著,要在這些文明裡從單純的重複模式中仔細推敲是有困難的,NASA部份資金捐助的研究報告,提供我們證據指向,地球上生活在千年之前的古文明中顯示出有特定的混亂特徵,而且最後消失。

這被許多人認為是一個徵兆,清楚地說明古代文明,重新開始好幾次了。

在報告中,引用數學家Safa Motesharri他的「人類和自然力學」(Human and Nature Dynamical)模型主張,「透過歷史我們發現,興盛和毀滅的過程實際上是週期性的循環。」

「羅馬帝國的隕落和同樣相當發展的中國漢朝,印度孔雀王朝、笈多王朝,和很多高度發展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的帝國,都證明了一項事實,那就是高度發展、精密的、複雜的、創新的文明,也會脆弱和消失。」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