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佳平價補品 竟然是「它」!(組圖)

作者:伊靈 發表:2016-11-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菜能養胃生津、清熱解毒。(圖片來源:fotolia)

冬令進補以溫補為主,但是溫補的同時,也會產生一些溫毒,去除溫毒,白菜為佳。俗諺云:「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是有其道理的。

白菜微寒味甘,具養胃生津、清熱解毒、除煩解渴、利尿通便等功效,能疏通腸胃、預防疾病、補充營養、淨化血液、促進新陳代謝,老少咸宜,也十分平價。

《名醫別錄》言:「白菜能通利胃腸,除胸中煩,解酒毒。」清代《本草綱目拾遺》也記載:「白菜汁,甘溫無毒,利腸胃,除胸煩,解酒渴,利大小便,和中止嗽。」並說:「冬汁尤佳。」

白菜搗爛、炒熱後外敷脘部(胃),可治胃病;皮膚過敏者可用白菜根配銀花、紫背浮萍煎服,或搗爛塗於患處,對面部皮膚過敏症尤其有效;內服生白菜汁和生蘿蔔汁能治療煤氣中毒。

「冬日白菜美如筍」,在空氣乾燥的秋冬季,許多人經常為皮膚乾燥、脫皮所惱,多吃白菜則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養顏效果。此因大白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又富含粗纖維,對潤腸、排毒、助消化都有良好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大白菜要豎著切,能保存較多水分、粗纖維、水溶性營養素,也容易煮熟。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燙的時間不宜過長,其性偏寒涼,胃寒、腹痛的人不能多吃。腐爛的白菜含有亞硝酸鹽,不能食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